【落马官员】内蒙古人大副主任杜梓被调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讯】周一(4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梓落马,被当局调查。据明慧网报导,杜梓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组织的追查。

杜梓是今年第20名落马的中共省部级官员。周一的通报没有说明他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据公开简历,杜梓一直在内蒙古任职,曾任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书记,通辽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副主任,2018年退休。

另据明慧网报导,杜梓在通辽市任职四年,期间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对赵艳敏、王淑清等多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非法关押,负有责任。

除了杜梓,李杰翔、宋亮、莫建成等曾任通辽市委书记的官员,近年来都相继被调查。

其中,李杰翔今年2月被判无期徒刑。据明慧网报导,“李杰翔在担任内蒙古通辽市市委书记期间,当地发生多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