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准备了10天重挫伊朗 以总理与拜登通话后取消报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讯】伊朗4月13日夜间罕见的从本土对以色列发动无人机、飞弹攻击。美国资深官员14日说,伊朗意图造成以色列重大伤亡,但过去10天美、英、法等国合作协助以色列成功拦截99%以上的攻击,伊朗的行动失败。《纽约时报》事后也报导,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后,取消了对伊朗的报复攻击。

中央社报导,伊朗驻叙利亚使馆1日遭以色列战机袭击,造成十多人死亡,包括2名革命卫队高阶成员。为了报复,伊朗13日使用弹药与武器超过300件,对以色列发动攻击。伊朗14日声称已达成目标,同时呼吁以色列勿鲁莽行动。

图为2024年4月14日,在内盖夫沙漠南部一个村庄,一名男孩在以色列铁穹飞弹防御系统的一个炮台附近骑驴子。 (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白宫资深官员14日向媒体说明,总统拜登(Joe Biden)10天前就指示,因应伊朗可能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攻击,美国要全力做好准备,强化以色列的防卫能力。

五角大厦资深官员指出,伊朗使用超过300件弹药、武器攻击以色列,包括超过100枚中程弹道飞弹、30枚地面攻击的巡弋飞弹及超过150架具爆炸力的攻击无人机。除伊朗本土,伊朗也同时从伊拉克、叙利亚、也门(叶门)发动攻击。

他说,伊朗这次的行动“前所未见”,是首次从伊朗本土直接对以色列攻击。

五角大厦官员表示,美军主要由中央司令部(USCENTCOM)、欧洲司令部应对这次行动,目前部署在地中海东部的驱逐舰勃克舰(USS Arleigh Burke)、驱逐舰卡尼号(USS Carney)击落大约4至6枚伊朗的中程弹道飞弹。

图为2024年1月31日,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的飞机编队飞越船队,包括阿利-伯克级飞弹驱逐舰斯特雷特号(右)和提康德罗加级飞弹巡洋舰普林斯顿号(左)。(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他并表示,美国也出动战机,击落70架伊朗朝向以色列发动的攻击无人机。《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导,这些战机是由驻扎在英格兰东部一处空军基地的美国第494飞行队(the 494th Fighter Squadron),及驻扎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第335飞行队所出动的F-15E打击鹰战机(Strike Eagles)。

图为2023年4月26日,一架以色列空军 F-15E 攻击鹰战斗机在特拉维夫的一场飞行表演中飞过。 (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白宫官员说,伊朗原意图对以色列造成重大伤害及人员死亡,但美国与英、法等国及以色列集体合作,让伊朗的行动失败,展现以色列军力的优越性,驻扎在该区域的美军也会持续保持备战状态,降低区域紧张情势、避免更多攻击、提供防御保护的支援。

纽时:以色列总理与拜登通话后 取消报复攻击

目前中东地区冲突似乎急剧恶化,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14日矢言取得胜利。以色列第12频道电视台引述匿名以色列官员说法,称将对这次攻击做出“强烈回应”。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14日引述多名官员所言报导,以色列曾一度决定要攻击伊朗,但内塔尼亚胡在与拜登通话后,取消了这项攻击计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美国官员表示,拜登13日晚与内塔尼亚胡通话时表明,美国不会参与以色列针对伊朗的任何反击行动。

但据报导,拜登也在通话时强调,美国会始终帮助以色列防卫。

以色列军方则表示,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将尽快召集两个后备旅,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运动哈马斯持续进行战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