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两岸扫描 “用完就弃”内蒙古一医院辞退40多名护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两岸扫描。

1、无安全措施 秦皇岛游船侧翻 致12人死亡

4月13日下午两点30分左右,河北秦皇岛卢龙县刘家营乡桃林口村一艘游船侧翻,导致31人落水,12人遇难,6人失联。截至14日凌晨,失联6人都已找到,均平安。有现场目击者表示,出事的船上没有安全设施,游客也都没有穿救生衣。

有网友表示,“不是民众没有安全意识,是当局监管不力,要么不作为,要么就是睁只眼闭只眼,这种情况在旅游景点很普遍。”

2、“用完就弃”内蒙古一医院辞退40多名护士

中共病毒疫情期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通过笔试、面试等层层筛选,招聘了40多名护士,但2024年年初,他们被集体辞退。这些护士在该医院工作3年期间,没有签过任何劳动合同,医院也没给他们缴纳过社会保险。事件发酵,一度登上大陆热搜榜。有舆论认为,这反映出中国大陆的用人单位普遍存在“⽤完即弃”现象,严重侵犯劳动者权益。

3、中共巡视34家金融单位 分析:防政权坍塌

近日,中共当局公布第三轮巡视对象,包括央行、财政部、证券交易所等34家金融单位

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至少104名金融系统官员落马。其中70人有银行任职背景,占比达67.3%。今年3月份,金融系统至少有11人被查处。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分析,中共此举主要是害怕金融危机导致其政权垮台。前北京律师、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也指出,中共这次巡视主要目的是为其专制政治服务,即用这种选择性反腐的方式,在金融官员中产生一种寒蝉效应,让他们在政治上跟党魁保持高度一致,绝对忠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