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兩岸掃描 「用完就棄」內蒙古一醫院辭退40多名護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5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兩岸掃描。

1、無安全措施 秦皇島遊船側翻 致12人死亡

4月13日下午兩點30分左右,河北秦皇島盧龍縣劉家營鄉桃林口村一艘遊船側翻,導致31人落水,12人遇難,6人失聯。截至14日凌晨,失聯6人都已找到,均平安。有現場目擊者表示,出事的船上沒有安全設施,遊客也都沒有穿救生衣。

有網友表示,「不是民眾沒有安全意識,是當局監管不力,要麼不作為,要麼就是睜隻眼閉隻眼,這種情況在旅遊景點很普遍。」

2、「用完就棄」內蒙古一醫院辭退40多名護士

中共病毒疫情期間,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口腔醫院通過筆試、面試等層層篩選,招聘了40多名護士,但2024年年初,他們被集體辭退。這些護士在該醫院工作3年期間,沒有簽過任何勞動合同,醫院也沒給他們繳納過社會保險。事件發酵,一度登上大陸熱搜榜。有輿論認為,這反映出中國大陸的用人單位普遍存在「⽤完即棄」現象,嚴重侵犯勞動者權益。

3、中共巡視34家金融單位 分析:防政權坍塌

近日,中共當局公布第三輪巡視對象,包括央行、財政部、證券交易所等34家金融單位

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至少104名金融系統官員落馬。其中70人有銀行任職背景,佔比達67.3%。今年3月份,金融系統至少有11人被查處。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分析,中共此舉主要是害怕金融危機導致其政權垮台。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也指出,中共這次巡視主要目的是為其專制政治服務,即用這種選擇性反腐的方式,在金融官員中產生一種寒蟬效應,讓他們在政治上跟黨魁保持高度一致,絕對忠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