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财政枯竭?中国青岛平度8亿元拍卖水库取水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中国一分钟新闻简讯。

财政枯竭?中国青岛平度8亿元拍卖水库取水权

山东青岛下辖平度市近日(4月3日)宣称,8亿元人民币拍卖5座水库取水权,引发争议,民众质疑卖水权合法性。也有人认为,此举说明平度市财政严重困难,穷疯了。还有网友嘲讽,还有什么是不能卖的?下一步要卖空气了。

北京救经济没效 近7成人口月入不到2千元

中国经济持续低迷,北京推出各种方案,以拉抬经济成长。但中共官方、学界等公布的收入分配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月收入低于2000元人民币,约新台币8920元的人口超过9.6亿人,占14亿人口的68.6%。

疑涉火箭军案 兵器集团、中国航太科工老板换人

中国航太科工集团12日宣布董事长、党组书记换人,由陈锡明接替长时间“消失”的袁洁。之前有消息指出,袁洁疑似卷入火箭军贪腐案被查,至今下落不明。另外,在中共军工系统持续被清洗之际,中国商用飞机原副总经理张玉金,被任命为中共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

中国第一季自然灾害情势严峻 灾损破千亿

中共官方(应急管理部)发布2024年第一季,中国自然灾害情势复杂严峻,灾害时空分布差异大,以低温雨雪冰冻、地震和地质灾害为主,干旱、风雹、洪涝、沙尘暴和森林火灾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累计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237.6亿元(约新台币1,060.5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