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財政枯竭?中國青島平度8億元拍賣水庫取水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財政枯竭?中國青島平度8億元拍賣水庫取水權

山東青島下轄平度市近日(4月3日)宣稱,8億元人民幣拍賣5座水庫取水權,引發爭議,民眾質疑賣水權合法性。也有人認為,此舉說明平度市財政嚴重困難,窮瘋了。還有網友嘲諷,還有什麼是不能賣的?下一步要賣空氣了。

北京救經濟沒效 近7成人口月入不到2千元

中國經濟持續低迷,北京推出各種方案,以拉抬經濟成長。但中共官方、學界等公布的收入分配統計數據顯示,中國每月收入低於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920元的人口超過9.6億人,占14億人口的68.6%。

疑涉火箭軍案 兵器集團、中國航太科工老闆換人

中國航太科工集團12日宣布董事長、黨組書記換人,由陳錫明接替長時間「消失」的袁潔。之前有消息指出,袁潔疑似捲入火箭軍貪腐案被查,至今下落不明。另外,在中共軍工系統持續被清洗之際,中國商用飛機原副總經理張玉金,被任命為中共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

中國第一季自然災害情勢嚴峻 災損破千億

中共官方(應急管理部)發布2024年第一季,中國自然災害情勢複雜嚴峻,災害時空分布差異大,以低溫雨雪冰凍、地震和地質災害為主,乾旱、風雹、洪澇、沙塵暴和森林火災等也有不同程度發生,累計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237.6億元(約新台幣1,060.5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