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半马赛爆丑闻 非洲选手疑“护送”何杰夺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北京市今天举行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由马拉松中国全国纪录保持者何杰夺冠,但赛事末段却出现原本领先的3名非洲选手疑似“护送”何杰的情况,引发放水质疑,网友讽称半程马拉松变“伴程”马拉松。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北京半马上午在天安门广场起跑,这项国际级比赛共2万人参赛,分男女组,冠军可获人民币4万元(约合新台币17.2万元)奖金。

报导描述,出现争议的男子组赛事在最后冲刺阶段,夺冠的何杰与3名非洲跑手已抛开其他对手,但赛事影片显示,在最后100公尺,原本非常接近的4人出现3人疑放水何杰的“诡异画面”,3名非洲选手冲刺欲望一致消失,“放软手脚”傍在何杰旁边跑,完全感受不到最后阶段的发力和争先的企图心。

更受质疑的是,画面显示其中1名非洲跑手给争冠对手何杰指着终点方向,另1人则直接摆手,让何杰来到左侧位置,以便更加方便地第一个冲过终点,随后还伸手拦住非洲队友,示意让何杰先跑,“护送”何杰首先过终点的“让赛”情况明显。

参赛的网友看过部分冲刺影片后在社群媒体表示,由4人的步频来看,3名非洲跑手临尾是明显留力,完全不想夺冠,而身在其中的何杰不可能感受不到“受让”。

许多网友也纷纷质疑赛事“简直违背比赛的精神”、“半程马拉松变‘伴程’马拉松”,甚至认为类似赛事应该取消“和足球一样,没所谓”。

3名被指“保送”何杰冲线的非洲跑手分别来自衣索比亚和肯亚,3人成绩均为1小时3分45秒,仅落后何杰1秒,夺得第二、三及四名。

中国网上有评论说,近期中国境内举行的马拉松赛可说丑闻不断,北有大连马拉松赛,南有杭州马拉松赛,都出现一些非常争议性的画面,但基本上都是官方发表道歉声明就结束,所以类似行为才一再出现。

评论认为,“如果不像中国足球那样,查查背后谁在搞鬼,用第三方机构对他们进行处罚,未来在中国境内举行的马拉松比赛,类似事情将会层出不穷”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