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教练指挥球员踢人上热搜 惹众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9日讯】日前,沈阳奥飒启星主教练吴高俊(前中超辽宁队球员)在比赛中指挥孩子踢人的话题,登上热搜,引发众人愤怒。

2月1日,广西北海举行“2024基石‧渝皓杯全国青少年冬训邀请赛”,参赛球队是北京踢球者和沈阳奥飒启星。

根据网传的视频显示,当时,在比分0:6落后的情况下,吴高俊多次指挥自己的小球员踢人。他对球员说,“踢不着球能踢着人不?”“他再过你你就踢他。”“XXX,你会铲人不?”“你让他过你是吗?谁过你,你就踢他!”

这种暴力行为立即引起场边家长的愤怒。录制视频的球员家长当即对吴高俊的言论提出抗议,并在沈阳奥飒启星的一场犯规后,不满地对场上裁判说,“听见了吗裁判?他都说三遍了!”

但主裁判表示,根据规则没有办法处罚。

随后,吴高俊依然对球员说,“你们都清楚了啊,我告诉你啊!再进,就照人踢!”接着,沈阳奥飒启星的球员在禁区前再一次背后铲人犯规,北京踢球者球员家长大喊:“干什么呢?干什么呢?是踢球吗?!”

大陆“澎湃新闻”报导,北京踢球者球员家长表示,“对方教练特别大声,一直在说你不会踢球那就踢人,球员在教练反复指使下就开始照腿踢,踢了几次裁判都吹了,但只是判罚犯规和任意球,没有出黄牌和红牌。”

2月7日,有关“前中超球员当教练指挥孩子踢人”的话题登上热搜,引发舆论的炮轰。

网民“KERRYLUTKL”说,“中国足球上不去是有原因的。”

“Mark_Lawrence ”说,“这种足球环境还能指望什么。”

“老张评论”说,“真是把孩子教坏了。这种坏孩子今后无论是职场还是交友,都会很不顺利。”

“热情称心”说,“教练先是教人吧,人教不好,球品也好不到哪去,德不配位,必有灾祸。”

“Leon_小廉”说,“看到的只是踢的差和腐败,真正烂到根里的何止这些。”

“DDDimer:”说,“中国可以直接去除足球这个项目。”

“常言笑326”说,“这种教练应该永远剔除出足球界!”

“是不是啊亲”说,“找到梅西不上场的原因了。”

迫于舆论压力,2月8日,辽宁省足球运动协会发布关于对吴高俊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对吴全省通报批评,停赛12个月;沈阳市足协对沈阳奥飒启星足球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取消比赛资格3个月。

此前中国足协高层因贪腐被一锅端。自2022年11月中国前国家男足主教练李铁被查后,中国足球协会前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戌源,中国足协前秘书长刘奕、中国足球协会前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等14名足坛高层被查。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