茑松艺术高中与旧金山艺术高中 缔结姊妹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台湾茑松艺术高中与美国旧金山艺术高中,同样以古典艺术为教学主轴,10日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并成为姊妹校。茑松艺术高中校长张凯瑞表示,很珍惜两校的缘分,希望藉这缘分,让两校共同往美好的方向发展。

10日台湾茑松艺术高中与美国旧金山艺术高中,签署合作备忘录(MOU)成为姊妹校

茑松艺术高中校长张凯瑞:“两校我们有非常多同源同根的一些,例如像以古典艺术为主的,以品格道德为内涵的课程。但是因为终究是两个不同的国家,包含有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所以我们会用这个大方向,然后怎么样地透过远隔太平洋两边,开始我们可能会先用一些远距教学的方式。”

美国旧金山艺术高中校长张雪容:“其实两个学校是非常相似,不单止形式上都是艺术中学,同时理念上也是非常接近。都是要用传统的古典艺术去培养学生,然后把他们培养成一种精英教育,培养成非常棒的人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台湾茑松艺术高中以舞蹈、音乐、美术3种古典艺术为主;美国旧金山艺术高中则以芭蕾舞、中国舞、音乐和视觉艺术为主,两校学制都是从初中到高中,除了为学生提供传统艺术和学术方面的教育外,同时注重品格发展。

张雪容:“我们也学中文,来到茑松学校,他们就发现,哇,中文可以跟小朋友沟通啊。我们学校在我们当地艺术水平是很高的,应该说是我比较自豪地说是最高的。然后呢他们来到这边发现,哇,还有一些小朋友很厉害,比他们还厉害,所以他们就会更加地努力地往上去追求,去学习。”

张凯瑞:“我们非常珍惜这样的一个缘分。所以我们用一个像是在办一个大喜事的这样子的一个方式,那也希望藉这个缘分后面我们可以发展出两校能够共融,共同的往我们的共同的方向去有一个更美好的发展。”

校长张凯瑞表示,透过台湾友人牵线成就了两校的缘分,未来两校除了远距教学之外,还会举办两校师生回访并进行融入式的课程,甚至在对外演出上进行合作。希望藉由MOU的签订,让两校互相借鉴,在共同课程的部分更加精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张年洁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