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松藝術高中與舊金山藝術高中 締結姊妹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4日訊】台灣蔦松藝術高中與美國舊金山藝術高中,同樣以古典藝術為教學主軸,10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並成為姊妹校。蔦松藝術高中校長張凱瑞表示,很珍惜兩校的緣分,希望藉這緣分,讓兩校共同往美好的方向發展。

10日台灣蔦松藝術高中與美國舊金山藝術高中,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成為姊妹校

蔦松藝術高中校長張凱瑞:「兩校我們有非常多同源同根的一些,例如像以古典藝術為主的,以品格道德為內涵的課程。但是因為終究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包含有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所以我們會用這個大方向,然後怎麼樣地透過遠隔太平洋兩邊,開始我們可能會先用一些遠距教學的方式。」

美國舊金山藝術高中校長張雪容:「其實兩個學校是非常相似,不單止形式上都是藝術中學,同時理念上也是非常接近。都是要用傳統的古典藝術去培養學生,然後把他們培養成一種精英教育,培養成非常棒的人才,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才。」

台灣蔦松藝術高中以舞蹈、音樂、美術3種古典藝術為主;美國舊金山藝術高中則以芭蕾舞、中國舞、音樂和視覺藝術為主,兩校學制都是從初中到高中,除了為學生提供傳統藝術和學術方面的教育外,同時注重品格發展。

張雪容:「我們也學中文,來到蔦松學校,他們就發現,哇,中文可以跟小朋友溝通啊。我們學校在我們當地藝術水平是很高的,應該說是我比較自豪地說是最高的。然後呢他們來到這邊發現,哇,還有一些小朋友很厲害,比他們還厲害,所以他們就會更加地努力地往上去追求,去學習。」

張凱瑞:「我們非常珍惜這樣的一個緣分。所以我們用一個像是在辦一個大喜事的這樣子的一個方式,那也希望藉這個緣分後面我們可以發展出兩校能夠共融,共同的往我們的共同的方向去有一個更美好的發展。」

校長張凱瑞表示,透過台灣友人牽線成就了兩校的緣分,未來兩校除了遠距教學之外,還會舉辦兩校師生回訪並進行融入式的課程,甚至在對外演出上進行合作。希望藉由MOU的簽訂,讓兩校互相借鑑,在共同課程的部分更加精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張年潔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