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跨越北美 休斯顿日食犹如弯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4月8日出现了罕见的日全食休斯顿虽然不在日全食的路径上,但本地人们观看日食的热情不减。

本周一4月8日,跨越北美的日全食引起人们的热情追逐。当天下午在休斯顿中国城,各族裔的人们驻足观看,欣赏这个罕见景象。

休斯顿当天阴天多云,早先还下过雨,下午时分,天空中云层重叠,太阳在云中时隐时现,休斯顿所能看到的日食,最佳时间是在下午1点40分左右,太阳被月亮遮住了49%,形如一弯明月,在穿越云层时,营造出奇幻的景象。

民众:“今天休斯顿,但是看上去有意思。”

日食在德州各地都可以看到。但是要看到日全食,必须在日全食运动路径上,这里包括达拉斯、奥斯汀、圣安东尼等德州主要城市。从那里民众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日全食发生的时候,城市如同夜晚时分,天空中的太阳被月亮完全遮住,只有一轮光晕。

月亮穿过太阳的日食整个过程,在休斯顿历时2个小时,月亮离开后,天空重现显露完整太阳的景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玫琳、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