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跨越北美 休斯頓日食猶如彎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4日訊】4月8日出現了罕見的日全食休斯頓雖然不在日全食的路徑上,但本地人們觀看日食的熱情不減。

本週一4月8日,跨越北美的日全食引起人們的熱情追逐。當天下午在休斯頓中國城,各族裔的人們駐足觀看,欣賞這個罕見景象。

休斯頓當天陰天多雲,早先還下過雨,下午時分,天空中雲層重疊,太陽在雲中時隱時現,休斯頓所能看到的日食,最佳時間是在下午1點40分左右,太陽被月亮遮住了49%,形如一彎明月,在穿越雲層時,營造出奇幻的景象。

民眾:「今天休斯頓,但是看上去有意思。」

日食在德州各地都可以看到。但是要看到日全食,必須在日全食運動路徑上,這裡包括達拉斯、奧斯汀、聖安東尼等德州主要城市。從那裡民眾拍攝的視頻中,可以看到日全食發生的時候,城市如同夜晚時分,天空中的太陽被月亮完全遮住,只有一輪光暈。

月亮穿過太陽的日食整個過程,在休斯頓歷時2個小時,月亮離開後,天空重現顯露完整太陽的景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玫琳、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