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允中共警方巡逻 欧洲议会抨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针对匈牙利和北京签署协议允许中共警察在境内巡逻,日前,欧洲议会大会讨论此事,担忧会威胁到欧盟的安全和人权,执委会副主席和多位议员抨击,无法接受。

中共和匈牙利2月份签署强化执法合作及联合巡逻协议,允许中共警察在匈牙利的观光区和群聚场合巡逻,引起欧盟关注。

台湾中央社报导,4月10日,在欧洲议会大会上,荷兰籍欧洲议会议员英维德(Sophia in’t Veld)要求欧盟委员会答复,上述协议是否威胁欧盟民主和公共安全。

欧盟委员会负责“保障欧洲生活方式”政策领域的副主席,席纳斯(Margaritis Schinas)则表示,“我对这种行为完全无法接受”。

匈牙利籍的欧洲议员切赫(Katalin Cseh)说,匈牙利政府邀请中共介入干涉,影响远超过匈牙利,需要欧盟层级的解决方案。

克罗地亚籍的议员毕楚瓦(Tonino PICULA)则认为,此事凸显中共外交政策方向,不只对中国民众,也对海外侨民的人权带来迫害。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中共对于海外的影响和控制是全方位的。现在这种警务合作就是看起来不大引起外界特别关注的,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去颠覆和控制一个国家政权。”

去年欧盟候选国“塞尔维亚”与中共合作,允许中共警察在境内进行联合巡逻。由于当地是中国异议人士逃亡欧洲的通道,引起外界担忧中共跨境迫害

吴绍平:“像匈牙利、塞尔维亚这些国家都跟中共有密切的经贸往来。中共通过这些方式来影响和控制这些国家,已经是很明显的事实了。”

匈牙利与中共今年建交75周年,在西方联手围堵中共的大趋势下,作为欧盟最亲共的政府,匈牙利正试图加强与北京的关系。

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像匈牙利居然牺牲它们本国的司法主权,明明白白地置中共对外渗透这种巨大的风险于不顾,这是令人费解的。只能说明这些国家的一些典型的左派政客,他们在认知上出现了巨大的问题。我觉得西方社会也应该尽快地要跟中共在这方面做个了段,必须要警觉起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