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允中共警方巡邏 歐洲議會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針對匈牙利和北京簽署協議允許中共警察在境內巡邏,日前,歐洲議會大會討論此事,擔憂會威脅到歐盟的安全和人權,執委會副主席和多位議員抨擊,無法接受。

中共和匈牙利2月份簽署強化執法合作及聯合巡邏協議,允許中共警察在匈牙利的觀光區和群聚場合巡邏,引起歐盟關注。

台灣中央社報導,4月10日,在歐洲議會大會上,荷蘭籍歐洲議會議員英維德(Sophia in’t Veld)要求歐盟委員會答覆,上述協議是否威脅歐盟民主和公共安全。

歐盟委員會負責「保障歐洲生活方式」政策領域的副主席,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則表示,「我對這種行為完全無法接受」。

匈牙利籍的歐洲議員切赫(Katalin Cseh)說,匈牙利政府邀請中共介入干涉,影響遠超過匈牙利,需要歐盟層級的解決方案。

克羅地亞籍的議員畢楚瓦(Tonino PICULA)則認為,此事凸顯中共外交政策方向,不只對中國民眾,也對海外僑民的人權帶來迫害。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中共對於海外的影響和控制是全方位的。現在這種警務合作就是看起來不大引起外界特別關注的,潤物細無聲的方式,去顛覆和控制一個國家政權。」

去年歐盟候選國「塞爾維亞」與中共合作,允許中共警察在境內進行聯合巡邏。由於當地是中國異議人士逃亡歐洲的通道,引起外界擔憂中共跨境迫害

吳紹平:「像匈牙利、塞爾維亞這些國家都跟中共有密切的經貿往來。中共通過這些方式來影響和控制這些國家,已經是很明顯的事實了。」

匈牙利與中共今年建交75周年,在西方聯手圍堵中共的大趨勢下,作為歐盟最親共的政府,匈牙利正試圖加強與北京的關係。

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像匈牙利居然犧牲它們本國的司法主權,明明白白地置中共對外滲透這種巨大的風險於不顧,這是令人費解的。只能說明這些國家的一些典型的左派政客,他們在認知上出現了巨大的問題。我覺得西方社會也應該盡快地要跟中共在這方面做個了段,必須要警覺起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