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悉尼持刀杀人群众惊恐 酿6死、凶嫌遭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澳洲悉尼“西田庞迪购物中心”今天(4月13日)发生持刀杀人事件,警方表示,他们接到报案,购物中心有多人遭到刺伤,包括一名9个月大的婴儿。当地媒体指出,据传已有5人当场丧命,另1人送医伤重不治,一位据信是犯案者的男子遭警方击毙。

这起事件发生于悉尼市的大型商场“西田庞迪购物中心”(Westfield Bondi Junction),该商场今天下午涌入许多前来购物的民众,案发时商场内至少上百人。

2024年4月13日,悉尼,刺伤事件发生后,Westfield Bondi Junction 购物中心内的家人走出购物中心。(DAVID GRAY/AFP via Getty Images)

据社群媒体的影片显示,惊慌失措的群众跑过商场空桥逃离,有些人则正在从商场的停车场疏散。多辆警车、救护车已抵达现场,并进行封锁。

《悉尼晨驱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警方称已有5人在这起滥杀事件中身亡。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事件仍持续发展中,当局敦促民众避开事发区域。新南威尔斯州救护单位告诉法新社,一位据信是犯案者的男子遭到警方击毙。

多辆警车、救护车已抵达现场,还有警用直升机升空盘旋。警方已拉起封锁线。

稍早总理听取简报内容显示,此案共有6人死亡8人伤,攻击者持刀与枪行凶;警方也确认5人遇袭丧生,凶嫌遭击毙,伤者八九人。目击者看到购物中心外有多人的衣服上有血迹。

警方随后更新死亡人数,5人当场丧命,另1人送医伤重不治。

新南威尔斯州警察厅助理厅长库克(Anthony Cooke)告诉媒体,凶嫌是单独犯案。库克说,凶嫌身份和攻击动机目前还在调查中。

警方初步调查表示,一名男子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10分进入购物中心内一家餐馆,之后离去,3点20分左右又回到现场,与约9人起了冲突,这名男子明显伤了现场其他人,警方认为嫌犯使用随身携带的武器行凶。凶手是单独犯案,身份尚未查明。

警方表示,不存在持续的威胁。

2024年4月13日,悉尼,刺伤事件发生后,警方进入Westfield Bondi Junction购物中心。(DAVID GRA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4月13日,悉尼,刺伤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锁了Westfield Bondi Junction购物中心。(DAVID GRAY/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