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共攻台 前美国防官员:AIT将秒变美国使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好的,今年正值《台湾关系法》45周年,美国政府持续以具体行动,履行对台承诺。前美国国防部官员胡振东认为,一旦中共侵台,美国在台协会将转变为美国大使馆。

美国政府官员接连来台,今年适逢《台湾关系法》45周年,前美国国防部官员胡振东出席福和会论坛,强调一旦中共侵台,美国将全力支持台湾。

前美国国防部官员胡振东:“如果中共侵犯台湾,我相信这将是《台湾关系法》的终点,因为美国在台协会,将被美国驻台北大使馆取代,不需要《台湾关系法》。”

台海紧张升温,拜登政府上任后,已13度对台军售,并4度表态,一旦中共犯台,美国将出兵防卫台湾。

前美国国防部官员胡振东:“我也完全相信,如果中共对台湾做一些愚蠢的事情,(美国)会来。我当然知道美国军队训练有素,我们的联盟伙伴,特别是如果你看看过去三年的演习,都是经过训练来应对中共袭击的情况。”

前美国空军退役军官吉耐狮(Guermantes Lailari)指出,《台湾关系法》是有效力的法律,在这基础上,台美有互信机制,让军事领域合作,得以频繁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