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共攻台 前美國防官員:AIT將秒變美國使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好的,今年正值《台灣關係法》45週年,美國政府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對台承諾。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胡振東認為,一旦中共侵台,美國在台協會將轉變為美國大使館。

美國政府官員接連來台,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45週年,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胡振東出席福和會論壇,強調一旦中共侵台,美國將全力支持台灣。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胡振東:「如果中共侵犯台灣,我相信這將是《台灣關係法》的終點,因為美國在台協會,將被美國駐台北大使館取代,不需要《台灣關係法》。」

台海緊張升溫,拜登政府上任後,已13度對台軍售,並4度表態,一旦中共犯台,美國將出兵防衛台灣。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胡振東:「我也完全相信,如果中共對台灣做一些愚蠢的事情,(美國)會來。我當然知道美國軍隊訓練有素,我們的聯盟夥伴,特別是如果你看看過去三年的演習,都是經過訓練來應對中共襲擊的情況。」

前美國空軍退役軍官吉耐獅(Guermantes Lailari)指出,《台灣關係法》是有效力的法律,在這基礎上,台美有互信機制,讓軍事領域合作,得以頻繁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