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拜登免除74亿美元学生债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白宫周五(4月12日)表示,将为27.7万名借款人免除74亿美元的学生债务。这是拜登政府一系列债务免除计划中的最新举措。

拜登总统于周一宣布了一系列减轻学生债务的计划,这些计划不仅使至少2300万美国人受益,也有助于他在11月寻求总统连任时得到年轻选民的支持。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最新一轮债务减免涉及27.7万名参加SAVE计划的美国人、其他参加收入驱动还款(Income-Driven Repayment)计划的借款人以及接受公共服务贷款豁免(Public Service Loan Forgiveness)的借款人。

此前,白宫曾在3月份宣布,将取消7.8万名借款人的60亿美元学生贷款。

拜登政府周五表示,已批准为430万美国人减免1,530亿美元的学生债务。

美国最高法院去年6月阻止了拜登政府提出的取消4,300亿美元学生贷款债务的更广泛计划,这位民主党总统随即承诺将寻找其它途径来实现债务减免。

共和党人则指责拜登免除学生贷款的做法超越了他的权限,对受过大学教育却没有得到这样的减免的借款人来说很不公平。

布鲁金斯学会(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智库的数据显示,大约一半的联邦学生贷款债务由拥有研究生学位的人持有。美国教育部2023年8月的一份报告表示,尽管研究生只占所有借款人的21%,但他们在2021~2022年期间获得的联邦助学贷款中占比最高,达到47%。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