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不公平竞争 美航空业要求暂停新增中美航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由于受到北京不正当竞争的侵害,美国航空业要求拜登政府暂停批准增加中美航班,并说北京的不公平政策伤害了美国航空公司和其工人。

据路透社报导,周四(4月11日),代表美国几大航空公司的行业组织“航空美国”( Airlines for America),在致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交通部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的一封信中说,“不正当竞争策略对美国客运航空公司飞往中国航班的315,000名员工造成了损害”。

“航空美国”组织的成员包括美国航空(ALL)、达美航空(DAL)和联合航空(UAL)以及代表航空工人的其他工会,如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

信中补充说,“如果允许中国航空市场继续不受限制地扩张,不考虑市场准入平等,美国航班将继续被中国航空公司压榨,而牺牲美国工人和企业的利益。”

今年2月华盛顿放宽了之前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航空限制,允许中国航空公司进一步增加飞往美国的直航客运航班,批准中国航空公司从3月31日起,每周往返美国的航班数量从35班增加到50班。

美国航空公司在信中表示,中国当局在疫情期间对市场准入实施了严格限制,影响了运营、客户和美国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待遇。

信中说,2022年,除了北京进一步加剧的不正当竞争,中国的航空公司航班能使用俄罗斯领空,而美国航空公司则因莫斯科入侵乌克兰而无法使用俄罗斯领空,只能避开俄罗斯领空,这增加了飞行时间和成本。

信中说,“这些行动表明,美国政府应明确制定保护美国航空工人、工业界和航空旅客的政策。”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