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不公平競爭 美航空業要求暫停新增中美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由於受到北京不正當競爭的侵害,美國航空業要求拜登政府暫停批准增加中美航班,並說北京的不公平政策傷害了美國航空公司和其工人。

據路透社報導,週四(4月11日),代表美國幾大航空公司的行業組織「航空美國」( Airlines for America),在致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交通部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的一封信中說,「不正當競爭策略對美國客運航空公司飛往中國航班的315,000名員工造成了損害」。

「航空美國」組織的成員包括美國航空(ALL)、達美航空(DAL)和聯合航空(UAL)以及代表航空工人的其他工會,如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

信中補充說,「如果允許中國航空市場繼續不受限制地擴張,不考慮市場准入平等,美國航班將繼續被中國航空公司壓榨,而犧牲美國工人和企業的利益。」

今年2月華盛頓放寬了之前受新冠疫情影響的航空限制,允許中國航空公司進一步增加飛往美國的直航客運航班,批准中國航空公司從3月31日起,每週往返美國的航班數量從35班增加到50班。

美國航空公司在信中表示,中國當局在疫情期間對市場准入實施了嚴格限制,影響了運營、客戶和美國航空公司機組人員待遇。

信中說,2022年,除了北京進一步加劇的不正當競爭,中國的航空公司航班能使用俄羅斯領空,而美國航空公司則因莫斯科入侵烏克蘭而無法使用俄羅斯領空,只能避開俄羅斯領空,這增加了飛行時間和成本。

信中說,「這些行動表明,美國政府應明確制定保護美國航空工人、工業界和航空旅客的政策。」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