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任内已制裁319家中国企业 超越上届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美中紧张局势持续加剧,美国总统拜登自上任以来,已制裁319家中国企业,超过上届川普政府时期的制裁数量。

4月11日,美国商务部在实体清单上新增了6家中国公司,使拜登政府制裁中国实体的数量达到了319家,超越了川普政府时期的306家黑名单纪录。

拜登成为美国史上制裁最多中国实体的总统。

彭博社称,这一里程碑体现了美国政府越来越多地利用经济工具来实现外交政策目标,拜登试图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中共获得尖端芯片和技术。

美国经济评议会的中国中心主任裴睿东(Alfredo Montufar-Helu)表示,“对中国(中共)采取强硬态度,包括限制其获取技术,是两党一致同意的主题。”

他说,11月美国大选在即,拜登与川普都在展现对中共的强硬态度。

拜登政府保留了川普时期的关税,同时增加了许多新措施,阻止中共获得包括人工智慧(AI)在内的关键创新技术。

裴睿东表示,“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持技术竞争优势,特别是在被视为军民两用的技术上。”

报导称,华府把实体清单作为制裁和惩罚中共和其它地方个人、公司或组织的武器,以保护国家安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