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任內已制裁319家中國企業 超越上屆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美中緊張局勢持續加劇,美國總統拜登自上任以來,已制裁319家中國企業,超過上屆川普政府時期的制裁數量。

4月11日,美國商務部在實體清單上新增了6家中國公司,使拜登政府制裁中國實體的數量達到了319家,超越了川普政府時期的306家黑名單紀錄。

拜登成為美國史上制裁最多中國實體的總統。

彭博社稱,這一里程碑體現了美國政府越來越多地利用經濟工具來實現外交政策目標,拜登試圖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中共獲得尖端芯片和技術。

美國經濟評議會的中國中心主任裴睿東(Alfredo Montufar-Helu)表示,「對中國(中共)採取強硬態度,包括限制其獲取技術,是兩黨一致同意的主題。」

他說,11月美國大選在即,拜登與川普都在展現對中共的強硬態度。

拜登政府保留了川普時期的關稅,同時增加了許多新措施,阻止中共獲得包括人工智慧(AI)在內的關鍵創新技術。

裴睿東表示,「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持技術競爭優勢,特別是在被視為軍民兩用的技術上。」

報導稱,華府把實體清單作為制裁和懲罰中共和其它地方個人、公司或組織的武器,以保護國家安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