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太平洋荒岛逾一周 3人用棕榈叶拼出HELP获救

用棕榈叶拼出“HELP”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3名40多岁、经验丰富的水手被困在一座太平洋荒岛一个多星期,他们在白沙滩上用棕榈叶拼出“救命”(HELP)字样后,9日被美国海岸防卫队(US Coast Guard)救出。

法新社报导,这3人3月31日从密克罗尼西亚(Micronesia)普卢瓦特环礁(Polowat Atoll)乘坐机动艇展开航海之旅,后来因为船体受损而受困荒岛上。

4月6日美国海岸防卫队接到求救电话,一名女子表示,她的3个叔叔没有如期从西太平洋偏远小岛皮克洛特环礁(Pikelot Atoll)回家。

搜救任务协调员贾西亚(Chelsea Garcia)说,水手们在海滩上用棕榈叶拼出‘救命’字样,这是他们被发现的一个关键因素。

搜救飞机机组人员先空投救生包,隔天救援人员再投下一台无线电,水手们透过无线电回复说他们身体状况良好,可以取得食物和水,但6公尺长小艇的发动机故障。

美国海岸防卫队表示,4月9日早上,一艘船救出了3人及其装备,并将他们送回普卢瓦特环礁。

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人受困于皮克洛特环礁,2020年8月,同样有3名密克罗尼西亚水手在此受困,他们在海滩上写下的巨大SOS字样,最终被澳洲和美国战机上的搜救人员发现,让他们在失联近3天后获救。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