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太平洋荒島逾一週 3人用棕櫚葉拼出HELP獲救

用棕櫚葉拼出「HEL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3名40多歲、經驗豐富的水手被困在一座太平洋荒島一個多星期,他們在白沙灘上用棕櫚葉拼出「救命」(HELP)字樣後,9日被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救出。

法新社報導,這3人3月31日從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普盧瓦特環礁(Polowat Atoll)乘坐機動艇展開航海之旅,後來因為船體受損而受困荒島上。

4月6日美國海岸防衛隊接到求救電話,一名女子表示,她的3個叔叔沒有如期從西太平洋偏遠小島皮克洛特環礁(Pikelot Atoll)回家。

搜救任務協調員賈西亞(Chelsea Garcia)說,水手們在海灘上用棕櫚葉拼出『救命』字樣,這是他們被發現的一個關鍵因素。

搜救飛機機組人員先空投救生包,隔天救援人員再投下一台無線電,水手們透過無線電回覆說他們身體狀況良好,可以取得食物和水,但6公尺長小艇的發動機故障。

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4月9日早上,一艘船救出了3人及其裝備,並將他們送回普盧瓦特環礁。

這並不是第一次有人受困於皮克洛特環礁,2020年8月,同樣有3名密克羅尼西亞水手在此受困,他們在海灘上寫下的巨大SOS字樣,最終被澳洲和美國戰機上的搜救人員發現,讓他們在失聯近3天後獲救。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