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台商世总越南集会 江启臣证实签证遭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就在马英九访中之际,中共对台外交打压没有停歇,这次的世界台商联合总会,在越南河内举行年度会议,超过千人与会,不过不仅外交部晚宴上,印有国旗图样的桌牌被收走,原本要率团出席的立法院副院长江启臣,签证也被封杀,无法成行。

立法院副院长 江启臣:“对岸对我们的外交打压是无所不在啦,我一直等就是没有等到签证,我知道不只我,好像徐佳青委员长最后也是,我们都没有拿到签证,所以这次就不能一起去,是比较遗憾的事情。”

民进党立委 林楚茵:“直接封杀了国民党籍的立法院副院长江启臣,让他签证根本申请不过,无法出席活动,可见中共在国际上面打压台湾,完全不会因为是国民党就松手。”

中共打压下,这次世总例行会议,外交部晚宴的桌牌,因为被印有国旗,在活动开始前就全部被收走,出席活动的民进党立委蔡其昌指出,虽然中共打压,但越方尽其可能帮忙,越南的对台经贸人员,让全场唱完国歌后才进场致词,展现对台湾的尊重。外交部则表示,已透过代表处向越南政府表达严正抗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