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胡春华和李克强身边 都布满习的眼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前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给时任中共副总理胡春华的密信遭泄露事件,引发舆论关注。独立时评人蔡慎坤表示,这封密信遭泄露只是一个借口,其实,卸任和在位的副国级都受到中共党魁习近平的严密监控,更何况胡春华和李克强身边都布满了习的眼线。

香港《南华早报》4月8日发表了对伍德克(Joerg Wuttke)的专访,作为在华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之一,当被问到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刻是什么?伍德克回答说,给胡春华的密信遭泄露的那段时间。

他说:“2022年4月,我清楚地意识到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VID)清零政策对经济和国家都没有好处。我给国务院写了一封密函,后来被泄露,引起了一场大讨论,我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伍德克说,“作为一个试图为政策带来细微差别的人,以及一个直言不讳地倡导一项没有得到政治局支持的变革的人,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

2022年4月8日,伍德克致密函给时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表明中共的“动态清零”政策对经济与国家造成很大危害。但这封信遭到了泄露。

舆论认为,给胡春华的密函泄露事件,与中共高层内斗有关。因伍德克写信时,离中共高层换届的二十大仅有半年时间,而换届前这个时间,历来是内斗激烈的时期。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这个密函事件,很可能是习近平处置胡春华,以及后来团派全面覆灭的一个导火索。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日前(4月11日)在海外X平台发文表示,当然并不是这封密信遭泄露直接导致胡春华未能晋升常委,同时引发中共政坛大洗牌,而是这封密件沦为一根导火线,欧盟商会和美国商会当时对“清零封城”都难以理解难以接受,透过国务院系统反应不同诉求,是非常正常的一种程序,并不应该引发争议。

蔡慎坤认为,这些商界领袖并不知道中共清零封城的真实图谋,因为二十大对权力争夺非常激烈,习不仅要连任,还要把核心班子全部换成习家军,必然会遭到所有健在元老的不满和阻击,过往每一次重大换届之年,元老们都会发挥巨大影响力,也有一个讨价还价的过程,尤其是中共有元老碰头的传统,清零封城,习就完全限制了元老们碰头的念头,谁质疑反对,就是反习,并不仅仅是反对清零封城政策,而清零封城是习近平对付所有其它政治势力的一张王牌。

文章认为,欧盟商会主席给胡春华的密信遭泄露只是一个借口,在此之前,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习近平严密监控,无论是在位的和不在位的正国级副国级领导都失去了行动自由,也失去了说话权,更不可能相互串联,胡春华收到这封信,无论是跟李克强汇报还是置之不理,都可以被习拿来说事,更何况胡春华身边和李克强身边都布满了习近平的眼线。

文章表示,自王小洪组建特勤局以后,对重要人物的保卫大权从之前的警卫局转移到了特勤局,而警卫局只是负责例行的安保,重要人物身边的勤务人员都直接由特勤局安排,实际上重要人物的言行举止都逃不过习的耳目。

不仅中共现任高官遭到监控,就连退休的中共元老,也不例外。

熟知中共内幕的政治学者、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去年11月对大纪元表示,中共退休领导人的日子并不好过。他们没有机会搞私人聚会,所有的中央高级干部都形同被软禁,他们的秘书、警卫、通讯员、司机、厨师等都是特务。“他们见谁不见谁都要备案,因为要布置安保。但安保到后来不是真的为了保证安全,它成了一种规格”。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