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胡春華和李克強身邊 都布滿習的眼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前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給時任中共副總理胡春華的密信遭泄露事件,引發輿論關注。獨立時評人蔡慎坤表示,這封密信遭泄露只是一個藉口,其實,卸任和在位的副國級都受到中共黨魁習近平的嚴密監控,更何況胡春華和李克強身邊都布滿了習的眼線。

香港《南華早報》4月8日發表了對伍德克(Joerg Wuttke)的專訪,作為在華最具影響力的商界領袖之一,當被問到在中國最困難的時刻是什麼?伍德克回答說,給胡春華的密信遭泄露的那段時間。

他说:「2022年4月,我清楚地意識到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VID)清零政策對經濟和國家都沒有好處。我給國務院寫了一封密函,後來被泄露,引起了一場大討論,我被推上了風口浪尖。」

伍德克說,「作為一個試圖為政策帶來細微差別的人,以及一個直言不諱地倡導一項沒有得到政治局支持的變革的人,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時刻。」

2022年4月8日,伍德克致密函給時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表明中共的「動態清零」政策對經濟與國家造成很大危害。但這封信遭到了泄露。

輿論認為,給胡春華的密函泄露事件,與中共高層內鬥有關。因伍德克寫信時,離中共高層換屆的二十大僅有半年時間,而換屆前這個時間,歷來是內鬥激烈的時期。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爲,這個密函事件,很可能是習近平處置胡春華,以及後來團派全面覆滅的一個導火索。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日前(4月11日)在海外X平台發文表示,當然並不是這封密信遭泄露直接導致胡春華未能晉升常委,同時引發中共政壇大洗牌,而是這封密件淪為一根導火線,歐盟商會和美國商會當時對「清零封城」都難以理解難以接受,透過國務院系統反應不同訴求,是非常正常的一種程序,並不應該引發爭議。

蔡慎坤認為,這些商界領袖並不知道中共清零封城的真實圖謀,因為二十大對權力爭奪非常激烈,習不僅要連任,還要把核心班子全部換成習家軍,必然會遭到所有健在元老的不滿和阻擊,過往每一次重大換屆之年,元老們都會發揮巨大影響力,也有一個討價還價的過程,尤其是中共有元老碰頭的傳統,清零封城,習就完全限制了元老們碰頭的念頭,誰質疑反對,就是反習,並不僅僅是反對清零封城政策,而清零封城是習近平對付所有其它政治勢力的一張王牌。

文章認為,歐盟商會主席給胡春華的密信遭泄露只是一個藉口,在此之前,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受到習近平嚴密監控,無論是在位的和不在位的正國級副國級領導都失去了行動自由,也失去了說話權,更不可能相互串聯,胡春華收到這封信,無論是跟李克強彙報還是置之不理,都可以被習拿來說事,更何況胡春華身邊和李克強身邊都布滿了習近平的眼線。

文章表示,自王小洪組建特勤局以後,對重要人物的保衛大權從之前的警衛局轉移到了特勤局,而警衛局只是負責例行的安保,重要人物身邊的勤務人員都直接由特勤局安排,實際上重要人物的言行舉止都逃不過習的耳目。

不僅中共現任高官遭到監控,就連退休的中共元老,也不例外。

熟知中共內幕的政治學者、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去年11月對大紀元表示,中共退休領導人的日子並不好過。他們沒有機會搞私人聚會,所有的中央高級幹部都形同被軟禁,他們的祕書、警衛、通訊員、司機、廚師等都是特務。「他們見誰不見誰都要備案,因為要布置安保。但安保到後來不是真的為了保證安全,它成了一種規格」。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