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快报】 曾与李嘉诚合作 华裔越南女首富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曾与李嘉诚合作 华裔越南女首富被判死刑

越南房地产大亨、女首富张美兰,4月11日被判死刑。当局指控她非法控制西贡商业银行,诈骗金额高达125亿美元,相当于越南年GDP的3%。张美兰不认罪,她的律师表示会上诉。现年67岁的张美兰,出生于胡志明市,祖籍广东省汕头市,是越南第四代华人。1992年开始经营房地产,2006年曾投资香港楼市,近年来是李嘉诚的长实集团在胡志明市的合作伙伴。

欧洲央行未降息为六月铺路 瑞士已降息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维持目前的欧元利率,如果确认通货膨胀缓解,不排除在6月降息。欧元区3月的通膨率为2.4%,低于2月的2.6%,更低于美国的3.5%。欧洲在2022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出现能源危机,导致严重通货膨胀,迫使央行升息。目前欧洲能源供应稳定,但经济增长迟缓。降息可以促进企业发展,市场繁荣。3月21日,瑞士国家银行已经率先降息。

IMF总裁预计全球2024经济涨势 提预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4月11日表示,受美国和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强的利好,预计今年全球GDP涨幅为3%,略高于去年,但低于历史平均值3.8%。她认为,中共病毒疫情导致各国政府债务增加、经济活动疲软,现在急需调整政策,否则全球经济在整个2020年代都将持续低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