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快報】 曾與李嘉誠合作 華裔越南女首富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曾與李嘉誠合作 華裔越南女首富被判死刑

越南房地產大亨、女首富張美蘭,4月11日被判死刑。當局指控她非法控制西貢商業銀行,詐騙金額高達125億美元,相當於越南年GDP的3%。張美蘭不認罪,她的律師表示會上訴。現年67歲的張美蘭,出生於胡志明市,祖籍廣東省汕頭市,是越南第四代華人。1992年開始經營房地產,2006年曾投資香港樓市,近年來是李嘉誠的長實集團在胡志明市的合作夥伴。

歐洲央行未降息為六月鋪路 瑞士已降息

歐洲央行週四宣布維持目前的歐元利率,如果確認通貨膨脹緩解,不排除在6月降息。歐元區3月的通膨率為2.4%,低於2月的2.6%,更低於美國的3.5%。歐洲在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出現能源危機,導致嚴重通貨膨脹,迫使央行升息。目前歐洲能源供應穩定,但經濟增長遲緩。降息可以促進企業發展,市場繁榮。3月21日,瑞士國家銀行已經率先降息。

IMF總裁預計全球2024經濟漲勢 提預警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4月11日表示,受美國和新興市場經濟增長強的利好,預計今年全球GDP漲幅為3%,略高於去年,但低於歷史平均值3.8%。她認為,中共病毒疫情導致各國政府債務增加、經濟活動疲軟,現在急需調整政策,否則全球經濟在整個2020年代都將持續低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