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高手? 澳洲袋鼠群“水上漂”视频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这群袋鼠是在展现“轻功水上漂”吗?澳洲一名男子在湖畔抓拍了一群袋鼠轻盈地踏水穿城湖泊的奇特画面,照片及视频在网路引起热议。

据“澳洲雅虎”报导,近日,澳洲退休男子萨菲尔德(Wayne Suffield)和妻子到墨尔本西北边的布宁琼湖畔(Lake Buninjon)拍摄当地鸟类和候鸟的照片。

萨菲尔德夫妇当时在湖畔停留了一个半小时,就在收拾好东西准备返家时,转身回头一看,意外地看到湖面上出现了壮观且神奇的一幕。(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从萨菲尔德拍摄的照片和影片可见,一群袋鼠轻盈地踏水穿过湖面,仿佛每只袋鼠都练就一身“水上漂”功夫,鸟儿纷纷飞向天空,避开袋鼠穿越湖泊的路线。

“这确实非常壮观,我非常感激能拍到这张照片。”萨菲尔德回忆当时看到袋鼠踏水穿越湖泊的那一刻时认为,它们很了不起。

萨菲尔德受访表示,他在保护区内看过很多兔子或蛇,但是第一次看见袋鼠在湖面上跳跃。不少网民误以为照片中的袋鼠正在被野狗追赶,但“事实并非如此,它们没有被追赶”。

不过,事实的情况是水位浅造成的错觉,在萨菲尔德拍摄的前几天,当地下了一场小雨,导致湖泊的水位上升,淹过一小片连接陆地和湖中小岛的土地,袋鼠经过的地方其实水位并不高。

萨菲尔德将“袋鼠水上漂”的照片分享到社媒上后,引发网友热议,“肯定是在对的时间、对的地方,才能得到这张照片。”“你真的太幸运了,时机刚刚好!”“这是一张令人惊艳的照片,一生仅有一次的机会。”“太棒了! 绝对是你每天看不到的景象。”“那是张很棒的照片。”“我的天哪!那真是令人惊叹。”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