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內 至少十名中共政法委書記遭厄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根據明慧網消息做不完全統計,2024年1月至3月期間,至少十名中共前任或現任政法委書記遭厄運。他們或喪命,或被審查、罰款,或被捕、判重刑。

政法委是中共內部主管情報、治安、警衛、勞教、司法、檢察等系統的機構,從中央到各省(自治區)、市、縣共分四個級別。1999年7月時任中共前魁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後,中央政法委成為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指揮系統,還負責管理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610」辦公室。

政法委書記在當地指揮迫害法輪功,對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負直接的罪責。明慧網認為,這些人表面上雖是以貪腐罪為由落馬的,但實則是因迫害法輪功而遭惡報。

以下是十名遭厄運的省、市、縣級政法委書記:

• 浙江省文化廣電和旅遊廳副廳長、前縉雲縣縣委政法委書記王峻喪命;
• 前南京市政法委書記劉捍東被逮捕;
• 安徽省六安市政法委書記高斌獲刑11年;
• 福建省泉州市政法委書記黃文勝被查;
• 廣東省汕尾市政法委書記陳壯勇被查;
• 前福建省政法委書記蘇增添被查;
• 前廣西賀州市委政法委書記韋升安被查;
• 前湖南長沙市政法委書記謝樹林被查;
• 前上海市奉賢區政法委書記周龍華被查;
• 前哈爾濱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王維緒被查。

前浙江麗水市縉雲縣政法委書記王峻喪命

浙江省文化廣電和旅遊廳副廳長王峻,2024年3月25日因病醫治無效在杭州喪命,年僅52歲。

王峻曾任浙江省麗水市雲和縣副縣長、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常務副縣長,縉雲縣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松陽縣委副書記、縣長等職。2016年4月,任松陽縣委書記,浙江省文化廣電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

王峻

王峻在浙江省麗水市任縉雲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的1年10個月期間,9名法輪功學員被枉判入獄,數十人被關進黑監獄洗腦班。

縉雲縣小筠大源村洗腦班實質是該縣的監獄,關押過許多法輪功學員,有本地的,有外地的。裡面的房間很黑,沒有光線。附近的居民反映,洗腦班裡用鋼筋加固,再粉刷,牆壁是用海綿做的。

2011年10月25日凌晨5點左右,有8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到該洗腦班迫害。2010年,有5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到洗腦班。

2010年5月5日,縉雲縣法輪功學員周偉芬在麗水法院被枉判9年。縉雲縣法輪功學員施漢亮被非法判刑3年。

前南京市政法委書記劉捍東被逮捕

劉捍東

2024年3月消息,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劉捍東因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當局逮捕。

劉捍東,1959年8月出生,2001年11月至2006年9月,任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還曾任江蘇省鎮江市委副書記、市長,省財政廳廳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

在劉捍東任南京市政法委書記期間,有7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例如,南京農業大學教師、法輪功學員徐台彬被非法關入拘留所,被迫害成腦血栓,於2004年冬季去世。

南京大廠區法輪功義務輔導站站長陳家芳被非法關入勞教所後,被迫害得舊病復發,保外就醫,於2005年1月去世。

安徽省六安市政法委書記高斌獲刑11年

高斌

2024年3月13日,六安市政法委書記高斌因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判處徒刑11年,並處罰金人民幣60萬元,違法所得600萬元被追繳。

高斌,1962年10月出生,安徽省舒城縣人,曾任舒城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霍邱縣委副書記,六安市裕安區委書記。2016年9月至2021年10月,任六安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政府副市長。2022年12月2日消息,高斌涉嫌「嚴重違法」被查。

高斌在任六安市政法委書記期間,直接指揮當地公檢法司系統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對六安市葉光平、阜陽市馮燕被迫害離世,負有不可推脫的罪責。

2015年9月7日早晨7點多,六安市法輪功學員葉光平一家三口被綁架。葉光平被非法判刑4年,10月份被關進安徽省宿州市第三監獄,於2017年10月13日被迫害離世。

福建省泉州市政法委書記黃文勝被查

黃文勝

2024年2月26日消息,福建省泉州市政法委書記黃文勝涉嫌「嚴重違法」被查。

黃文勝,1968年8月出生,福建南安市人。主要履歷:2016年6月至2020年12月,任惠安縣委書記;2021年10月,任泉州市政法委書記。

在任政法委書記期間,黃文勝對當地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負有領導責任。

2022年上半年,福建省法輪功學員遭福建省政法委、「610」迫害,泉州市至少有6人被非法判刑或非法開庭,39人遭綁架迫害。

廣東省汕尾市政法委書記陳壯勇被查

陳壯勇

2024年2月27日消息,廣東省汕尾市政法委書記陳壯勇因「嚴重違法」被查。

陳壯勇曾任陸河縣委副書記、書記、縣長;2021年12月,任汕尾市政法委書記,這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負有領導責任。

2022年8月前後,廣東省汕尾市政法委下壓所謂「清零」任務(與中共「二十大」有關),汕尾市級人員帶領陸豐市碣石鎮政府工作人員,對碣石鎮多名法輪功學員非法抄家。

2022年獲知,廣東省汕尾市施美琴、葉少程等5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刑期從1年至5年不等。

前福建省政法委書記蘇增添被查

蘇增添

據2024年1月21日福建消息,前中共福建省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增添,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蘇增添,1954年3月出生,福建省永定人。2005年5月,蘇增添任福建省副省長;2009年6月,兼任福州市委副書記、市長;2011年11月,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4年任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2018年退休。

蘇增添在升任福建省委政法委書記後,變本加厲地迫害法輪功。在其任職期間,福建省有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遭到非法勞教、判刑、綁架、騷擾者遍及福建各地。

福建省三明市沙縣建築設計院建築設計師、法輪功學員樂聲著,因長期受中共勞改勞教迫害,於2012年5月3日含冤去世,年僅38歲。他妻子被非法判刑5年,在冤獄中遭迫害。

前廣西賀州市政法委書記韋升安被查

韋升安

據2024年1月廣西消息,廣西賀州市政協中共黨組書記、副主席韋升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韋升安,壯族,1964年11月出生,曾任賀州市八步區委政法委書記、賀州市政法委書記、賀州市政協副主席。

韋升安在任賀州市八步區政法委書記、賀州市政法委書記的9年5個月的時間內,一直參與迫害法輪功。

在其任職期間,賀州市八步區域舉辦詆毀法輪功的活動,如發放誣衊法輪功的宣傳資料,舉辦詆毀性的宣傳畫展覽,毒害廣大民眾。

廣東省懷集縣法輪功學員夏家星,2017年4月12日在家中被廣西賀州市八步區警察、廣西八步「610」人員綁架,被非法關押在八步看守所。

前湖南長沙市政法委書記謝樹林被查

謝樹林

2024年1月大陸媒體報導,前長沙市政協主席、政法委書記謝樹林被以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被查處。

謝樹林,1954年5月出生,湖南長沙人。2000年至2013年,任長沙市政法委書記13年,對當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負有主要責任。

長沙法輪功學員鄒錦於2001年2月被綁架到長沙看守所,同年11月18日被非法判刑9年。在看守所,警察輪流姦污了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還將電棍使勁塞進她的陰道裡電擊,使她大聲喊叫,疼痛致昏死過去。

回家後,她被24小時監控,每月的300元生活費被剝奪。她沒有錢維生,全靠好心的親朋好友鄰居給一點點接濟。備受煎熬的老人身體每況愈下,以致下肢癱瘓。2011年3月,在極端痛苦下,77歲的老人含冤離世。

前上海市奉賢區政法委書記周龍華被查

周龍華

據2024年1月4日上海消息,中共上海市奉賢區常委、統戰部部長周龍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2014年4月,周龍華任上海市奉賢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21年任上海市奉賢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

周龍華任上海市奉賢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近7年間,當地法輪功學員被大量綁架、騷擾、強制洗腦、判刑。

周龍華手下的一名打手是上海市奉賢公安分局局長唐麗娜,她於2022年11月2日獲刑12年。

上海市閔行區法輪功學員鄧成聯,於2018年3月23日遭警察綁架,被非法關押在閔行區看守所。2019年4月,鄧成聯被奉賢區法院非法判刑4年,勒索罰金8,000元。

2010年,法輪功學員鄧成聯曾一次性拿出28萬元,為家鄉修了幾條平整寬闊的水泥大道,父老鄉親們對他讚不絕口。

前哈爾濱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王維緒遭厄運

王維緒

據2024年1月6日黑龍江省消息,前哈爾濱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王維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審查和調查。

王維緒,出生於1954年1月,山東蓬萊市人。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就任哈爾濱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政法委書記,長期參與迫害法輪功。

在王維緒任職期間,哈爾濱市至少有16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其中,哈爾濱工業大學講師王大源被非法判刑8年,在監獄遭毒打致死。

黑龍江省哈爾濱萬家勞教所警察為逼迫一懷孕六七個月的法輪功女學員放棄修煉,將她懸空吊起,再鬆開繩子,使她急速墜落、重重摔下,然後再吊起,如此反覆,直至女學員流產。更殘忍的是,警察還逼迫她丈夫在一旁親眼觀看。

(資料源於明慧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