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起诉苹果非法垄断案换法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周三(4月10日),美国司法部指控苹果非法垄断智能手机市场的案件换了法官,新法官是新泽西州地区法官朱利安·尼尔斯(Julien Neals),此前负责该案的法官表示,由於潜在的利益冲突,他无法审理此案。

据路透社报导,之前,负责该案件的美国地区法官迈克尔·法比亚兹(Michael Farbiarz)在一份简短的命令中表示,根据司法道德规则,他应该在此案中回避,司法回避原则要求在涉及法官本人或者与法官有亲属关系的人或者与案件有利害关系的人,不能审理此案。

法比亚兹法官说,他的回避是强制性的,但他没有说明他需要回避的确切原因。

法比亚兹和尼尔斯都是被美国民主党总统乔·拜登任命的法官。尼尔斯自2021 年起任职,此前曾担任新泽西州一个县政府的律师。法比亚兹自去年起开始任职,之前,他是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的总法律顾问。

法比亚兹的回避令似乎是在苹果或司法部没有提出任何要求的情况下发出的。司法部拒绝发表评论,苹果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今年3月,司法部与美国15个州一起起诉苹果公司,指控这家科技巨头通过限制应用程序开发商、限制选择和创新来垄断智能手机市场,迫使消费者支付更高的价格。

苹果公司否认了这些指控,并表示该诉讼“在事实和法律上都是错误的” ,并称该诉讼“威胁到了我们的基本原则,这些原则使苹果产品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能脱颖而出”。

该诉讼还引发了消费者和企业相关的民事诉讼,其中许多案件是在新泽西州提起的,也转给了尼尔斯负责。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郑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