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起訴蘋果非法壟斷案換法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週三(4月10日),美國司法部指控蘋果非法壟斷智能手機市場的案件換了法官,新法官是新澤西州地區法官朱利安·尼爾斯(Julien Neals),此前負責該案的法官表示,由於潛在的利益衝突,他無法審理此案。

據路透社報導,之前,負責該案件的美國地區法官邁克爾·法比亞茲(Michael Farbiarz)在一份簡短的命令中表示,根據司法道德規則,他應該在此案中迴避,司法迴避原則要求在涉及法官本人或者與法官有親屬關係的人或者與案件有利害關係的人,不能審理此案。

法比亞茲法官說,他的迴避是強制性的,但他沒有說明他需要迴避的確切原因。

法比亞茲和尼爾斯都是被美國民主黨總統喬·拜登任命的法官。尼爾斯自2021 年起任職,此前曾擔任新澤西州一個縣政府的律師。法比亞茲自去年起開始任職,之前,他是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的總法律顧問。

法比亞茲的迴避令似乎是在蘋果或司法部沒有提出任何要求的情況下發出的。司法部拒絕發表評論,蘋果公司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今年3月,司法部與美國15個州一起起訴蘋果公司,指控這家科技巨頭通過限制應用程序開發商、限制選擇和創新來壟斷智能手機市場,迫使消費者支付更高的價格。

蘋果公司否認了這些指控,並表示該訴訟「在事實和法律上都是錯誤的」 ,並稱該訴訟「威脅到了我們的基本原則,這些原則使蘋果產品在激烈競爭的市場中能脫穎而出」。

該訴訟還引發了消費者和企業相關的民事訴訟,其中許多案件是在新澤西州提起的,也轉給了尼爾斯負責。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