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继穆迪之后 惠誉下调中国信用评级展望为“负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继穆迪之后,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惠誉”,周二也宣布,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下调到负面,反映出中国出现巨额财政赤字,政府债务不断上升。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周二公布最新评级,维持中国发行人违约“A+”评级,但评级展望转为“负面”。

此前,穆迪已将中国信用评级展望转为“负面”。

惠誉表示,“负面”展望反映出中国公共财政风险日益增加。近年来,中共当局出现巨额财政赤字,政府债务不断上升。

房地产危机、青年失业率飙升、外资撤离,以及全球对中国商品需求下降等因素,使中国经济危机加深。

惠誉预计,中国一般政府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从2023年的5.8%升到2024年的7.1%,这是2020年以来的最高值,当时中共严格的“清零”措施,对经济造成严重伤害。

惠誉预计,中国2024年GDP成长率将从2023年的5.2%下降到4.5%。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