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繼穆迪之後 惠譽下調中國信用評級展望為「負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繼穆迪之後,國際信用評級公司「惠譽」,週二也宣布,將中國主權信用評級展望,下調到負面,反映出中國出現巨額財政赤字,政府債務不斷上升。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國際週二公布最新評級,維持中國發行人違約「A+」評級,但評級展望轉為「負面」。

此前,穆迪已將中國信用評級展望轉為「負面」。

惠譽表示,「負面」展望反映出中國公共財政風險日益增加。近年來,中共當局出現巨額財政赤字,政府債務不斷上升。

房地產危機、青年失業率飆升、外資撤離,以及全球對中國商品需求下降等因素,使中國經濟危機加深。

惠譽預計,中國一般政府赤字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將從2023年的5.8%升到2024年的7.1%,這是2020年以來的最高值,當時中共嚴格的「清零」措施,對經濟造成嚴重傷害。

惠譽預計,中國2024年GDP成長率將從2023年的5.2%下降到4.5%。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