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胡春华密函遭泄露 前中国欧盟商会主席曝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近日,前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透露,他曾经给中共国务院写了一封密函遭到泄露,之后引起了一场大讨论。据当时媒体报导,这封信是写给时任中共副总理胡春华

香港《南华早报》4月8日发表了对伍德克(Joerg Wuttke)的专访,他谈到对中国经济、中西方关系及其过去30年对中国的观察的看法。

当被问到,作为在华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之一,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刻是什么?伍德克回答说,“2022年4月,我清楚地意识到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VID)清零政策对经济和国家都没有好处。我给国务院写了一封密函,后来被泄露,引起了一场大讨论,我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伍德克说,“作为一个试图为政策带来细微差别的人,以及一个直言不讳地倡导一项没有得到政治局支持的变革的人,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

伍德克表示,“我一直试图引导讨论,因为这是欧盟商会的职责。我们是这里的客人,但与这个国家有着利害关系。我们将想法摆在桌面上。如果被拒绝,我们就必须忍受。”

据2022年媒体报导,伍德克这封信是写给时任中共副总理胡春华

2022年4月11日,中国欧盟商会表示已致函中共政府,呼吁当局调整防疫政策。

路透社当时报导,在一封日期为4月8日、致中共国务院和胡春华副总理的信中,表明中共的“动态清零”防控政策,令其会员的物流仓储和供应链受到严重负面影响,并直指大规模核酸检测和集体隔离“老方法”无法有效对付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带来的新挑战。

路透社看到了该信的副本并得到了商会的确认。但这封信没有公开发布。

由伍德克签署的这封信说,目前为试图控制最近在中国爆发的COVID-19疫情而采取的措施正在造成重大干扰,从物流和生产一直延伸到中国境内的供应链。

有“中国通”之称的伍德克在华生活超过30年,曾任德国对外贸易协会主席,并三度出任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于去年5月卸任主席一职。目前担任中国欧盟商会荣誉主席。

中共近三年极端“清零”政策,导致无数次生灾害频发,出现因无处求医而病死、跳楼自杀、无生活来源等惨况,民怨沸腾。

《华尔街日报》2023年1月报导,2022年底在中国各大城市出现罕见的抗议浪潮,令中共党魁习近平和他的核心圈子感到震惊,加上多个政府部门的紧急请求,最终迫使习放弃了清零政策。

但中共政府无准备地放开防疫管控后,中国各地疫情大爆发,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飙升,医疗系统、殡葬系统崩溃,重症患者等不到床位就死去,火葬场24小时连轴转也烧不完堆积的尸体。当局的无能、不作为,更让中国民众对中共政权彻底失去了信任。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