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活到100岁 意专家研究长寿35年有收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1989年,在意大利出生的瓦尔特‧隆戈(Valter Longo)开始研究人如何才能活到100岁以上。现在,他是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伦纳德‧戴维斯老年学院长寿研究所(Longevity Institute of the Leonard Davis School of Gerontology)所长。

当然,他首先是意大利米兰IFOM分子肿瘤学研究所长寿与癌症实验室的主任。

意大利是隆戈研究长寿工作的理想之地。因为这里有几个地区的人比大多数地区的人更长寿,其中包括撒丁岛。该岛是长寿研究员丹‧布特纳(Dan Buettner)指定的首批“蓝区”之一。

隆戈告诉CNBC“Make it”节目,研究的最大收获之一是发现:“饮食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长寿因素)。”

“我推荐的长寿饮食,汲取了许多不同的东西。”隆戈说,“既有冲绳饮食,也有地中海饮食。”

按照隆戈的说法,最佳长寿饮食应遵循以下几点:

以素食为主

• 水果摄取量相对较低,但蔬菜摄取量较高;

• 多吃豆类;

• 多吃木本坚果;

• 最好吃全谷物;

• 每周吃三到四次鱼。

他还建议,从20岁到70岁的人“不吃红肉,不吃白肉,每周最多吃两三个鸡蛋,少吃奶酪和动物性食品”。

避免5个P

隆戈建议限制吃部分食物,即“五个有问题的P”,包括:

• 马铃薯(Potato)

• 意大利面(Pasta)

• 披萨(Pizza)

• 蛋白质(Protein)

• 面包(Pane)

隆戈“认为它们是非常好的食材”,但“因为人们大量食用它们,而它们很快就会变成糖,几乎和食用糖一样快”。

隆戈还认为,以安全的方式禁食有助于长寿。“我建议每天禁食12小时。比方说,你在早上8点到晚上8点(或)早上7点(到)晚上7点之间吃饭”。他还主张定期实施模拟禁食,每次为期五天。

隆戈说:“禁食期可能是保持机能和保持年轻的关键。”

根据南加州大学伦纳德‧戴维斯老年学院的说法,模仿禁食涉及的饮食“不饱和脂肪含量高,总热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含量低”。

最近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坚持模拟禁食的小鼠更健康,患癌症、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降低。值得一提的是,隆戈是该杂志资深作者。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文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