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桐花四月绽放 民众趁雨势空档赏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雪白桐花缤纷落下,被称为“四月雪”的景象,最近在彰化八卦山悄悄上演,有游客趁雨势空档赏花,而虎山岩近十万株的金针花,日前也开了第一朵,宣告金针花季正式展开。

来到彰化市福田社区,社区内的油桐花步道,地上布满了刚落下的油桐花,仿佛下过雪一般,游客趁雨势空档到福田社区赏花。

游客:“很漂亮。”

游客:“心情很好,然后在雨天,雨天的风景也比较不一样。”

这里是彰化市位于猫罗溪与八卦山间的福田山区,近千株油桐树中,有158株树龄超过二十年,生态园区内还有8条赏桐步道。镜头转到虎山岩旁的金针花田,大片绿油油的金针花,也有小惊喜。

游客:“网路看到(开花消息),就要北上顺便来这里休息,来这看看虎山岩。”

游客:“心情愉快,一片绿。”

花坛乡虎山岩主委林天润:“4月7日刚开,开双朵,双喜临门,我们这里所种的金针花,大约有十万株。”

这里除了种植台东7号金针花,一旁还有其它品种的金针花,也已少量开花,金针花最佳观赏期,大约落在5月母亲节前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