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光40演习模拟中共由演转战 时间跨越5·20就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今天(4月9日)说明汉光40号演习规划,演练分为电脑兵推与实兵演练,两阶段分别在4月份和7月份进行,纳入乌俄战争与以哈冲突启示,验证国军战备整备情形。值得注意的是,实兵演练时间,新旧政权已经完成交接,新任总统赖清德、副总统萧美琴是否视导,也受到关注。

国军年度操演、汉光40号演习,今年两阶段实施,4月19日到26日电脑兵推,7月22日到26日实兵演练,应对共军近年升高军事威胁,演习也纳入乌俄战争与以哈冲突经验。

国防部发言人 孙立方:“除了整合了不管是乌俄战争,或者是以哈冲突的这些相关经验以外,尤其是针对于2022年以及2023年中共两次大型军演,对于我们所实施的认知攻防,我们所累积的一些相关经验,在汉光演习里面都会做一个验证。”

演习重点包含平战转换、去中心化指管、战力防护、反封锁等,同时验证指挥官与部队交战规则培养和决策应对,另外藉战略沟通争取国际支持。

国防部作计室联战计划处长 董冀星:“针对战略沟通,在法律层面的部分,我们基本上就是宣达中共对侵略方面的违法性,那我们在汉光演习,不管是兵力应用,还有各项战力的发挥部分,我们都是以现行国军现有的战力来做执行。”

演习时程碰上5·20新政府交接,是否邀请新任元首,先行视导4月电脑兵推?国军表示会做好准备,一切依照总统、副总统的行程而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池千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