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40演習模擬中共由演轉戰 時間跨越5·20就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4月9日)說明漢光40號演習規劃,演練分為電腦兵推與實兵演練,兩階段分別在4月份和7月份進行,納入烏俄戰爭與以哈衝突啟示,驗證國軍戰備整備情形。值得注意的是,實兵演練時間,新舊政權已經完成交接,新任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蕭美琴是否視導,也受到關注。

國軍年度操演、漢光40號演習,今年兩階段實施,4月19日到26日電腦兵推,7月22日到26日實兵演練,應對共軍近年升高軍事威脅,演習也納入烏俄戰爭與以哈衝突經驗。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除了整合了不管是烏俄戰爭,或者是以哈衝突的這些相關經驗以外,尤其是針對於2022年以及2023年中共兩次大型軍演,對於我們所實施的認知攻防,我們所累積的一些相關經驗,在漢光演習裡面都會做一個驗證。」

演習重點包含平戰轉換、去中心化指管、戰力防護、反封鎖等,同時驗證指揮官與部隊交戰規則培養和決策應對,另外藉戰略溝通爭取國際支持。

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計劃處長 董冀星:「針對戰略溝通,在法律層面的部分,我們基本上就是宣達中共對侵略方面的違法性,那我們在漢光演習,不管是兵力應用,還有各項戰力的發揮部分,我們都是以現行國軍現有的戰力來做執行。」

演習時程碰上5·20新政府交接,是否邀請新任元首,先行視導4月電腦兵推?國軍表示會做好準備,一切依照總統、副總統的行程而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