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斌手表传价值347万 引发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近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配戴的手表,引发舆论关注,据传这款手表价值347万元人民币。网友质疑汪文斌有灰色收入,呼吁当局查一查。

汪文斌被指是新一代“表哥”

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近日热传,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配戴的手表是瑞士奢侈品品牌“百达翡丽”的鹦鹉螺,价值347万元人民币,二手售价更高达69.7万美金。

有网民称,据说汪文斌这样的中共副司级和厅局级公务员,月薪才1.3万元(人民币)左右,不吃不喝存款22年左右才买得起这块表,呼吁中纪委查一查这块名表的来路,给网友一个交代。

有网友嘲讽汪文斌是“表哥”,“想知道这个表哪来的?”

也有网友质疑汪文斌涉嫌贪腐,“历来公公的灰色收入都不低的”“老汪实际年收入估计过亿,毕竟‘人民公仆’”。

还有网友说,中国6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人民币,需不吃不喝3470个月,即289年才买起汪文斌戴的表。“这只是个发言人就这么有钱,那片土地真悲哀,老百姓不穷才怪了”。

中共官场首名“表哥”落马

在中共官场上,最有名的“表哥”,莫过于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

2012年8月26日,延安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 36人遇难。网友发现,官媒发布的事故现场照片中,有一个挺着大肚子站在现场警戒线内的中共官员,竟然露出笑容,显得极为刺眼,这人就是杨达才。

这张照片迅速发酵,有网友查看杨达才出席公开活动的照片,发现他喜欢戴名表,至少戴过5块奢侈品牌名表。最便宜的三四万元人民币一块,最贵的要三四十万元一块,杨达才因此被嘲讽为“表哥”。

迫于舆论压力,杨达才承认自己的确喜欢戴表,并声称这5块表都是用工资买的,最贵的一块才三万五。

不过,“表哥”事件曝光不到一个月,杨达才就落马了,网上传言他被查出的名表至少有83块。

之后,许多落马的中共官员都被曝光配戴奢侈品牌名表。此次汪文斌戴名表事件,再度引发热议。

华春莹穿名牌遭讽

在此之前,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也因为身着裘皮大衣、脖挂奢侈品牌爱马仕围巾,遭到大陆网民嘲讽。

今年2月2日,中共外交部在北京大运河博物馆联办2024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有大陆网民在微博发布活动现场的视频。

视频画面显示,华春莹身着毛领呢大衣,脖挂一条粉红基底的爱马仕长围巾出席活动,一身装备明显价格不菲。

(网络视频截图合成)

华春莹担任外交部发言人时曾在记者会上说,她生活在中国特别的“幸福、安全”。

因此,许多大陆网友在视频下留言,嘲讽华春莹:“她整天代表我。”“我终于知道什么叫传说中的幸福。”“没日没夜地干就是为了你们的幸福。”

早前曾有媒体爆料,华春莹的女儿曾在美国读书。2019年5月华春莹即将担任司长之前,有人向外交部举报华春莹夫妇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有一处房产,之后中纪委驻外交部纪检组组长张骥约谈了华春莹,对此华春莹解释,这处房产于2015年底购买,仅用于“女儿樊华的留学居住”。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