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Shein等中国电商钻漏洞!美国将严审低价包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中国电商Shein和TEMU被质疑,在美国利用“小额豁免”包裹的贸易漏洞,取得低价竞争优势,引起关注。美国国土安全部,将更严格的审查寄到美国的低价包裹

近年中国电商品牌Shein和TEMU,迅速在美国窜起,引起美国政府关注。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进口到美国的小额免税包裹,将受到严格审查,包括是否违反美国强迫劳动禁令,剑指中国电商,钻贸易漏洞。

美国允许价值小于8百美元包裹免税,而Shein、TEMU以超低价进入美国市场,吸引大批美国青少年下单,根据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统计,2023年有10亿个免税包裹进入美国,而这些包裹大部分都来自中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说,当竞争对手使用强迫劳动、违反海关法,以及从事其他非法行为,来削弱美国企业利益,并且不公平压低价格时,纺织业就会受到损失,强调会致力为美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