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重重考验 英男花351天从非洲南端跑到最北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8日讯】英国男子库克非洲最南端出发,克服健康、签证、武装抢劫等重重考验后,周日(3月7日)抵达非洲最北端,在351天内跑了相当于385场马拉松的距离。

法新社报导,库克(Russ Cook)7日傍晚抵达突尼西亚的安吉拉角(Cape Angela),此处有一座标示“非洲大陆最北端”的雕塑。(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完成这趟超过1万6000公里的史诗般旅程,让库克不负“史上最硬男子”的封号。

库克认为,他是史上第1个靠双脚跑遍非洲大陆的人。

27岁的库克去年4月22日从南非最南端出发,当他抵达安吉拉角时,一共跨越了16个国家,留下超过1900万步足迹,相当于在351天内跑完385场马拉松。

他一路穿越山脉、热带雨林和撒哈拉(Sahara)等沙漠。

2024 年4 月7 日,在突尼斯东北部的加泽拉镇,英国选手拉斯-库克(Russ Cook,前)与支持者一起奔跑在从南非阿古哈斯角到突尼斯安吉拉角的16000 公里 挑战赛的最后一站,为慈善机构募款。 (FETHI BELAID/AFP via Getty Images)

库克的壮举已为慈善机构Running Charity和Sandblast募得超过55万英镑(约新台币2279万元)善款;Sandblast致力于唤起各界对西撒哈拉(Western Sahara)撒哈拉(Saharawis)原住民的关注。

这趟旅程对库克这名极限跑者来说,不仅是跑步那么简单而已,他和团队在安哥拉遇上持枪抢劫,他本人也曾在取得阿尔及利亚签证时遭遇困难,险些让整个计划毁于一旦。(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当库克抵达撒哈拉后,为了躲避烈日,他必须选在夜间跑步。到了尼日利亚(奈及利亚)时,库克身体出现疼痛,医师嘱咐他要减少每天前进的里程数,但他仍坚持向前迈进。

2024 年4 月7 日,在突尼斯东北部的加泽拉镇,英国选手拉斯-库克(Russ Cook,左二)与支持者一起奔跑在从南非阿古哈斯角到突尼斯安吉拉角的16000 公里 挑战赛的最后一站,为慈善机构募款。 (FETHI BELAID/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