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花莲太鲁阁危机 天王星大楼拆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我们需要您的支持,请订阅我们的频道,您的点赞和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

今天焦点:伊朗报复手段绝了,中共专家舔出新高度;台湾再地震,拆除天王星大楼太鲁阁危机,搜救犬立功爆红;花莲地震福州却更惨,花莲县长马甲引大陆热议。

伊朗报复手段绝了 中共专家舔出新高度

自从以色列前些天炸了伊朗大使馆,很多人觉得这事儿大了,伊朗那可是个没人招它还满世界生事的主儿,这回必定得开打了。等了这么多天,结果还真等来了,是一部短片,也可能是世界上第一部专门用于报复威胁的广告片。

这片子肯定把很多人都看蒙了,人家6颗精准炸弹,把你伊朗的3个将军都送上天了,你还有时间精心制作了一个广告,告诉以色列,我们这次真急了,你等着,在我的导弹对你进行强烈打击之前,先看看我这片子拍得紧张感、恐怖感多么到位,就问你以色列怕不怕?

于是有人看了这片子后,就站起身拍拍屁股,拿起小板凳回家睡觉了,临走还撂下一句话:歇菜了,真怂出了高度!

而人家以色列看了片子就回了一句话:“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将对伊朗进行反击。”然后,有以色列人就在大街上看到了一长列以色列的导弹发射车向某方向开去。

有人只是看热闹,还有人非得去看门道,于是有华人专家收了自己的小板凳后,没回家睡觉而是上中央电视台发表砖家高见,估计伊朗看到了,下次再拍广告片一定给他个镜头。

然后我就发现了伊朗人真的想通过历史性的手段来报复以色列及其背后的美国,而且运用的手段和水平绝对和这位砖家是同一个高境界的。来看看伊朗人正在准备历史性的种族灭绝式武器——伊氏可口可乐。

台湾再地震 拆除天王星大楼

台湾大地震后余震不断,4月6号再次发生了5.3级地震,震中位置仍然是靠近花莲近海。地震后的救援行动也仍在继续,目前的统计,这场大地震造成了12人身亡,1106人受伤,现在仍有682人受困、16人失联,很多建筑受损。大家应该还记得地震后那个标志性的倾斜建筑——花莲的天王星大楼,有人发现它似乎有个和它命运相同的兄弟楼。

天王星大楼是1986年建成、快50年的老房子,在2018年有做过修缮,有人发现这座大楼和另一栋楼的命运出奇地相似。

2018的云翠大楼和2024的天王星大楼,都是共十层转角楼,都有半圆玻璃帷幕,都是地震时向转角方向塌陷倾斜,两座楼还都在花莲,都属于软脚建筑。什么是软脚建筑呢?有建筑结构技师勘查现场,对各楼层进行钻心采样后表示,一楼有骑楼,也就是柱廊式人行道,这种建筑因为底层相对软弱,从外观来看大楼的正面缺乏柱子支撑,所以会正面倾倒,是典型的软脚建筑,他还提到这样的老式建筑在花莲还有不少。

天王星大楼在搜救中最不幸的是:寻获的最后一名被困大楼的失踪者身亡。她是一名教师,原本在地震后已经逃出了大楼,但因为要救自己的猫再次进入大楼,结果受困丧命。

天王星大楼在花莲县长徐榛蔚和民众一起祈福祭拜之后,开始了拆除工作,据说完全拆除还需要两个星期。

看来台湾人在心态上已经基本恢复了平时的状态,一些当地居民甚至去观看天王星大楼的拆除过程。

被人们关注的另外一个焦点,是花莲的太鲁阁国家公园,因为大多数的被困人员是在这个群山环绕的地方。去过太鲁阁的人都知道,九曲洞是其中最具特色、景致最美的风景路段。4月5号,搜救人员进入九曲洞,帮助一名伤患包扎伤口后,带领另外被困的8个人快速离开落石区,所有人都是一路小跑撤离险地。

我作为一个刚刚去过太鲁阁九曲洞的游客,留在心里的还都是当时美轮美奂的风景,怎么也没法和上面那个视频里的场景连在一起,人世间真的是祸福转换,就是在一瞬间。而另一段高雄救援队员和搜救犬在太鲁阁山坡上寻找被困人员的场景,真的让人捏了一把汗。

因为搜救犬嗅觉的灵敏远非人能及,因此这次在太鲁阁砂卡礑步道,因为有6人失联,搜救队一天就出动了8只搜救犬,而其中一只搜救犬Wilson一登场就立了功。

这就是花莲县消防局的搜救犬Wilson,首次出任务,就先后在砂卡礑步道0.5公里处,发现2名罹难者,被人们称为“特搜小钢炮”。

前方搜救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救人,而后方的百姓也想尽一份力,一位餐车老板娘,把自己的餐车直接开到救灾现场,就停在太鲁阁救灾指挥中心的前面,让救灾人员和灾民免费享用,当作点心或宵夜。

花莲地震福州却更惨?花莲县长马甲引大陆热议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台湾东边发生地震,隔着台湾岛和台湾海峡的厦门杭州福州等地,也震感强烈。有视频显示,大楼中的居民从楼梯跑下的场景。甚至有一个男子是光脚一口气跑下17楼。

更让人惊讶的是:台湾花莲地震,在台湾造成十几个人死亡,而远在大陆的沿海城市居然有超过190人丧生,4000多人受伤。其中福州地区最惨,居然有170人因这次地震丧生。

有人在网上问了一个问题,我想可能很多中国大陆的网民不敢回答。“一场相当于32颗原子弹爆炸威力的大地震,目前仅造成10人死亡,大量建筑歪而不倒,给足了充足的逃生时间。试问,如果这次地震换个地方,后果会怎样?”

还有人在朋友圈写道:“台湾大地震,高达7.2级。几乎与汶川大地震齐平,但是仅有一个人折返救猫的时候被余震压死,其余8个人都是在户外被落石砸死。由此可见,台湾楼房的质量和抗震能力非同凡响。反观汶川大地震,光被压死的学生就不计其数,一个成都的微友想为死难学生调查造册,被锒铛入狱5年。看来投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花莲地震后,也引发了中国大陆网民的围观,4月5日,花莲县县长亲临一线救灾时,身上印有自己名字的马甲引发了中国网友的讨论。

花莲县长身穿马甲,上面大字写着“县长”和自己的名字“徐榛蔚”,对这样在台湾司空见惯的穿着,中国大陆的网民可觉得是个新鲜事儿。有人写道:“这就是选票的力量。”还有人担心说,“如果在大陆,那还得了这么穿,上访群众不把他围死才怪。”“敢如此公开,佩服台湾的政府官员。”“没有围拢过来,没有前呼后拥,没有鼓掌和欢呼。”还有人反讽道:“一点都不好看,有什么好借鉴的,你看看我们,将军肚小金表,西装笔挺,助手撑个伞。风油精一洒,手帕一捂,泪两行。转过身去。同志们加油啊,回家了。泡茶。”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我们需要您的支持,点赞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