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府资料惊现中共企业水印 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近日,日本内阁府发布的“可再生能源政策”的会议资料中,被发现印有中共国有企业的水印标志,引发日本社会舆论哗然。

国家电网公司”是一家由中共当局直接管理的国有企业,于2002年在北京成立,被外界认为是中共“一带一路”战略可再生能源版本的重要执行公司。3月25日,日本内阁府称,在讨论再生能源领域的规制改革会议的资料中,发现了“国家电网公司”的水印标志,此消息一发出,迅速被外界质疑,日本的政策已被中共渗透。

日本山口县岩国市议会议员石本崇:“中共的影响力已经渗透到了政府中心,我感到很震惊。我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很明显,这是不用武器的隐形入侵,目前已呈危险事态,我们的生命、财产将要受到侵害。”

日本山口县岩国市议会议员石本崇进一步指出,能源是国家的命脉,一旦被中共掌握,将危及日本国家安全。

石本崇议员:“这正是中共‘一带一路’中的一环,其构架表面上是以中国(中共)为首的能源供应网,又名‘亚洲超级电网’,实际上是让资源匮乏的日本依赖中国能源,这等同于将日本的‘生死存亡’交给中共,如同被中共锁住喉咙。能源是国家的命脉,决不能依赖它国。政府应该尽快采取对策。我认为首先应该从禁止进口中共太阳能发电板开始。”

针对日本政府的可再生能源政策是否已经受到中共干扰的争议持续发酵。日本各界担忧,过度依赖中共能源,会给日本国家安全带来重大隐患,例如出现国际紧张局势时,中共中断向日本供电,就会导致日本国内大规模停电。

石本崇议员:“例如上海电力公司,以再生能源事业为幌子,却在日本军事基地或者原子能发电场等重要设施周边建立发电厂,这样中共就会知道日本自卫队基地的耗电量,这在安保方面将是很大的风险,如果日本过度依赖中共提供的能源,那么中日之间出现紧张局势时,中共很可能在能源方面进行攻击,这将给日本的军事安全等带来严重的后果。”

针对中共“国家电网公司”水印事件,日本政府表达了强硬立场。

首相岸田文雄表示:“能源安全是日本安全保障的核心任务之一,必须确保在相关政策讨论中,不受其它国家的干预。”

高市早苗则表示:“坚决不允许它国干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清水敏子日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