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被抓细节曝光 上课仅5分钟就被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李铁落马后,日前,他被抓走的细节曝光。

4月6日晚,凤凰卫视播出的一个反腐纪录片提到,原大连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透露了李铁当初被带走时的情况。当时李铁与前国足队长范志毅等人在大连上课培训。

石雪清在节目中表示,“大连教练裴永久跟我说,当时是这样,8:30上课后一个小女孩进来了,说我有个重要事项跟大家宣布,今天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要来大连视察,上午的学习谁也不得请假。”

石雪清说,“李春满(足球教练)开始讲课大概讲了不到5分钟,那个小女孩就悄悄地就来到李铁的座位,说‘李导说外面有人找你’,李铁就站起来,什么也没拿,出去以后再没回来,下课以后范志毅等人就说‘李铁哪去了’。”

李铁于2022年11月26日被查。2023年8月,李铁涉嫌受贿行贿、单位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起诉。

今年3月28日,李铁案开庭,整个庭审持续了长达12个小时,他被指共涉五宗罪、涉案金额高达上亿元(人民币,下同)。

李铁被指控,在2015年至2021年期间受贿共计7764万元,他本人与华夏和武汉卓尔俱乐部给与相关人员行贿高达4205万元,总涉案金额近1.2亿元。

该案尚未宣判。

自李铁被查后,中国足协前主席陈戌源、中国足协前秘书长刘奕、中国足协前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等14名足坛高层相继被查。

今年3月26日,陈戌源被判无期徒刑,其被指控受贿8103万余元。中国足协前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前主席于洪臣被判刑13年,其被指控受贿2254万余元。

中国足协前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被判刑14年,其被指控受贿1934万余元。中超联赛前总经理董铮被判刑8年,其被指控受贿2200多万元;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前副主任刘磊被判刑2年半。

3月29日,中国足球协会前副主席李毓毅在湖北荆州受审,其被指控受贿1200万余元。当天,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前局长、中超联赛前董事长马成全在湖北崇阳县受审。

今年1月中共官方的反腐专题片中提到,为了当上男足主教练,李铁游说武汉卓尔俱乐部拿出200万元,向时任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行贿。自己又拿出100万元,贿赂时任足协秘书长刘奕。李铁被任命为男足主教练后,很快将卓尔队的四名球员选入国家队大名单。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