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塑胶林口厂火警 内存300吨原料短时间难扑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新北市泰山区南亚塑胶林口厂今天(7日)清晨2时许发生火警,现场为制作零食塑胶袋内膜工厂及仓库用途;市长侯友宜到场关切并表示,火势仍未控制,初估厂内有约300吨塑胶原料,短期内仍难扑灭,目前已动员两百警义消到场灭火,呼吁附近地区民众,门窗要紧闭及戴口罩保护呼吸系统。

新北市泰山区南亚塑胶厂7日凌晨发生火警,警消动员灌救。由于现场持续燃烧塑胶原料,可能影响附近空气品质,环保局吁附近民众紧闭门窗,外出配戴口罩。(环保局提供/中央社)

南亚塑胶林口厂位于新北市泰山区南林路,为5楼RC建筑。警消表示,1楼冒出大量浓烟,共部署9条水线灭火及周界防护,主要是燃烧塑胶成品及原料,燃烧面积2857平方公尺。火势于3时30分控制,无人受困,

中央社报导,新北市长侯友宜也到场关切并表示,南亚塑胶厂里面燃烧塑胶粒,所以,一早就在燃烧,到现在都还没有办法停止。因为里面大概有300吨的塑胶原料,所以会造成空气的一些影响,目前看起来, 要在短时间内要扑灭还要很努力。

他表示,所以在下风处林口、泰山以及五股,甚至包括龟山等地区空气都会受到影响,提醒民众门窗关上并记得要戴上口罩,保护呼吸系统。市府已经动员了将近200名消防人员全力灭火,希望能快速把火灭掉。

新北市泰山区南亚塑胶厂7日凌晨发生火警,市长侯友宜(红背心者)到场关切。(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环保局表示,火灾发生后随即出动稽查人员掌握空品变化,现场以电子鼻及多用气体侦测仪监测下风处相关数值无高浓度反应,但目前消防人员仍在全力抢救火灾中,恐有异味产生甚至逸散。

环保局表示,经扩散模拟结果及微型感测器数据分析显示,影响范围主要为林口区,另泰山、五股、三重、新庄及桃园龟山可能受到影响,提醒民众紧闭门窗,外出配戴口罩。

消防局表示,火场内为制作零食塑胶袋内膜工厂及仓库用途,储存PP原料、聚丙烯原料、少量聚乙烯及纸箱。已派遣消防机器人3部及各式消防车辆共82车、220名消防人员(含桃园支援2水库车、6名消防人员)抢救。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泰山区南林路南亚塑胶林口厂7日凌晨发生火警,警消出动人车前往灌救,目前无人受困,厂区内停满消防车。(中央社)
新北市泰山区南亚塑胶厂7日凌晨发生火警,警消出动人车前往灌救。(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