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塑膠林口廠火警 內存300噸原料短時間難撲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7日訊】新北市泰山區南亞塑膠林口廠今天(7日)清晨2時許發生火警,現場為製作零食塑膠袋內膜工廠及倉庫用途;市長侯友宜到場關切並表示,火勢仍未控制,初估廠內有約300噸塑膠原料,短期內仍難撲滅,目前已動員兩百警義消到場滅火,呼籲附近地區民眾,門窗要緊閉及戴口罩保護呼吸系統。

新北市泰山區南亞塑膠廠7日凌晨發生火警,警消動員灌救。由於現場持續燃燒塑膠原料,可能影響附近空氣品質,環保局籲附近民眾緊閉門窗,外出配戴口罩。(環保局提供/中央社)

南亞塑膠林口廠位於新北市泰山區南林路,為5樓RC建築。警消表示,1樓冒出大量濃煙,共部署9條水線滅火及周界防護,主要是燃燒塑膠成品及原料,燃燒面積2857平方公尺。火勢於3時30分控制,無人受困,

中央社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關切並表示,南亞塑膠廠裡面燃燒塑膠粒,所以,一早就在燃燒,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停止。因為裡面大概有300噸的塑膠原料,所以會造成空氣的一些影響,目前看起來, 要在短時間內要撲滅還要很努力。

他表示,所以在下風處林口、泰山以及五股,甚至包括龜山等地區空氣都會受到影響,提醒民眾門窗關上並記得要戴上口罩,保護呼吸系統。市府已經動員了將近200名消防人員全力滅火,希望能快速把火滅掉。

新北市泰山區南亞塑膠廠7日凌晨發生火警,市長侯友宜(紅背心者)到場關切。(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環保局表示,火災發生後隨即出動稽查人員掌握空品變化,現場以電子鼻及多用氣體偵測儀監測下風處相關數值無高濃度反應,但目前消防人員仍在全力搶救火災中,恐有異味產生甚至逸散。

環保局表示,經擴散模擬結果及微型感測器數據分析顯示,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區,另泰山、五股、三重、新莊及桃園龜山可能受到影響,提醒民眾緊閉門窗,外出配戴口罩。

消防局表示,火場內為製作零食塑膠袋內膜工廠及倉庫用途,儲存PP原料、聚丙烯原料、少量聚乙烯及紙箱。已派遣消防機器人3部及各式消防車輛共82車、220名消防人員(含桃園支援2水庫車、6名消防人員)搶救。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泰山區南林路南亞塑膠林口廠7日凌晨發生火警,警消出動人車前往灌救,目前無人受困,廠區內停滿消防車。(中央社)
新北市泰山區南亞塑膠廠7日凌晨發生火警,警消出動人車前往灌救。(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