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直气壮霸占房产 律师:加州法律激发“贪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非法占据他人房产的“房霸”一词,近年在加州流行起来,但房东无可奈何的例子比比皆是,其中华人也深受其害。南加州华裔律师认为,加州“均贫富”等政策是罪魁祸首。

加州华人律师刘龙珠:“加州的恶法,它把人性里面最丑陋,最流氓,最卑鄙的那个点,那个面,全部最大层面的激发出来了。”

南加华人律师刘龙珠,在近期采访中,对猖獗的房霸现象嗤之以鼻。

刘龙珠:“实际上,如果一个人跑到你们家里去,你打电话报警,这个人应该被抓的,因为他擅闯私人领地,所以是刑事犯罪,违反加州刑法第602条k小条。但警察呢,明明知道这个法律,但警察不抓了,警察说你到法庭去告他。”

为了逼走非法占房者,还有房东选择断水断电。

刘龙珠:“这些租霸打电话报警,警察来跟房东说,你把他的水电接上,你这个是违法的。他(房东)说,他们不付房租,警察说可以啊,你去告他们,但是你现在水电得接上。”

无奈之下,不少房东只能费时费力请律师起诉房霸,也有的房东则干脆私下和解。

刘龙珠:“很多时候呢,你(房东)说,兄弟,那你狠,你虽然在那边白住了两个月,我的租金也不要了,你就搬走。他说,搬走可以,给我一万块。他为什么要一万块呢?因为他知道,你找个律师跟他打官司,你至少要花五千到一万,找我(给钱摆平房霸),我是一万起跳,这是第一。第二的话,(打官司)你还要再跟他耗几个月,他想,你这个成本就不止一万了,所以我一万还是便宜你了。”

对于加州的种种乱象,他指出“均贫富”的政策是罪魁祸首。

刘龙珠:“它(加州)整体的做法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劫富济贫。大家分配均等,但分配均等就变成没有人干活了。如果想大家都富、共同富裕的后果,只能是全部饿死。必须要立法,像佛州这样(签署驱逐霸屋者法律)。为什么呢?如果不这样做,那没有人想去买房子。人家这个房东想,我不傻了吗?我脑子坏掉了,我自己还付地产税,还要修房子,还要找园丁,结果给他们(房霸)住的。”

他也提醒房东,在法律和执法完善前,看护好自己的房子最重要。

刘龙珠:“我觉得,空房子在美国是很危险的,尤其是尔湾跟亚凯迪亚是重灾区,为什么是尔湾和亚凯迪亚,很多人觉得说,第一,越是有钱的地方,空房子越多,因为有钱的人房子多嘛,他住不过来,他也不在乎这点租金,一定要住人。第一要有摄像头,第二家里不要放保险箱,因为为什么?他只要去一次,他看到你保险箱,他知道你更值钱的一定在保险箱里面,他一定会来第二次。”

不仅在加州,全美房东都要提高警惕,不给犯罪份子可乘之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刘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