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花莲人 全台风雨同舟各界捐款不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花莲7.2级强震,是1999年9月21日南投大地震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在关切灾情之际,台湾民众,不论是一般民众,还是企业、政坛或娱乐圈,都纷纷捐款,协助灾区重建。

4月3日一早强震过后,花莲县受到重创,建筑物倒塌、结构受损。苏花公路及中横在主震造成山崩后,又因余震落石不断。不仅搜救队持续争分夺秒救援,台湾各界捐款也接连而来。

除了卫福部捐款专户在12小时募得逾3000万之外,截至周五下午四点,企业界捐款也累计已经超过4.7亿。

而政坛捐款部分,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行政院长陈建仁,都捐出1个月薪资。准副总统萧美琴捐出30万。前总统陈水扁也捐10万元。六都市长、宜兰县长林姿妙、新竹市长高虹安各捐出1个月薪资。2月上任的立法院长韩国瑜表态捐出“就任至今薪资”。绿蓝白三党各捐出100万。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捐了100万。

此外,演艺圈为灾区送暖给予支援,五月天捐出500万“帮助校园修建”。萧蔷捐出100万。罗志祥也提供物资及捐款给家乡。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黄彦菱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